保育場志工

金剛媽的洗香香心得

金剛媽 保育場志工 

會到保育場服務的原因,主要是想分享「金剛」的愛(金剛是我養的毛孩兒),並且讓保育場的小孩們知道,牠們也是有人愛的勇敢的小孩!來到保育場後我交了好多朋友!有KIKI、黑珍珠、金寶、花輪、胖虎、小黃、大師兄......等等(都是老寶貝)。來到保育場你必須要具備一顆堅強的心臟,面對一雙雙看著你的眼睛,好像說著:帶我回家好不好?還要有正面樂觀的心態和基本配備「零食」。

金剛:我媽媽好有愛心好棒

 

台灣競舞_Rico-一趟重新認識生命的拜訪

我在八里保育場的所見所聞

 

時間是略帶寒意的十一月尾聲,又到了公司集體做公益的日子;我與同事帶著要捐贈給「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八里保育場的物資,一行人魚貫地上了公司租用的交通車前往八里,雖然自己平常就有定期捐款給相關協會的習慣,但實際跑到現場去倒是頭一遭,因此心裡多少有些緊張,因為聽說那裡照顧著上百隻的狗狗,想想家中的兩隻狗寶貝,再想像他們變成幾百隻的光景,真是一件很驚人的事。

 

八里保育場位在新北市的郊區,開放的曠野與些微起伏的地形構成了良好的空間,對於保育場來說是絕佳的場所,一邊打量環境的同時我們也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之下進入了保育場內部,而居住在內的狗狗雖然沒有直接看到我們,但是特殊的氣味與引擎聲對狗狗而言已經是足夠的接觸了,他們也以宏亮且帶著興奮與疑惑的吠叫聲來與我們打招呼。

 

阿中-訓犬志工共創美好生活

零撲殺實施後,使各地收容所的犬隻數量暴增,在有限的空間及人力之下,收容所內的生活品質下降,進而影響狗兒的健康狀態,甚至心理層面上的壓力無從宣洩,所導致的偏差行為,這些問題已經成為每個收容所都要面對的課題。

為了因應人力不足的問題,有些收容所開始招募志工,定期為狗兒遛狗、洗澡、清潔等,一些簡單基本的協助,雖然多少紓解了狗兒壓力,也暫時了增加收容所的人手,但面對持續增加的收容數量,犬隻管理變得沉重,志工的能力所及也有限,收容所內動物們的生活也每況愈下。

小瑩-謝謝我的生命導師

記得第一次來八里保育場,並不是參訪,而是把一隻被公立收容所排入安樂死名單的米克斯犬送進來,那是我帶的第一隻狗,一隻有點年紀的狗,牠叫「火狐狸」,因為牠的眉頭有黃毛,看起來像火焰,配上黑背黃腹的毛色,看起來有點像狐狸。牠很穩重,也很聽話,對於剛進公立收容所當志工的我來說,牠的存在支持著我,讓我可以一直在公立收容所服務。一直到牠因無人領養也被排入安樂名單,我才輾轉將牠帶到八里保育場,心想,至少牠「安全」了。

石牌國小雅禎-八里保育場參觀心得

所有的動物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狗,因為狗不但聰明、可愛又很忠心,所以我常常夢想將來能養許多狗。

 

前幾天老師帶我們去參觀保護動物協會,我真的好高興!雖然那裡的狗叫聲有一點吵,但我還是很喜歡那裡,因為裡面的狗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馬路上的流浪狗,簡直就像寵物店在賣的狗一樣乾淨、漂亮,每一隻都很健康活潑,毛色也很好看,就連老狗也一樣,可見牠們在協會裡受到很好的照顧。

 

參觀時看到有的狗受傷、瘸腿,有的甚至變得很膽怯,獸醫阿姨說牠們被虐待過才會這樣,真是可憐!不過我覺得協會裡的狗比外面馬路上的流浪狗幸福,不用淋雨、不會挨餓,可以待在溫暖的家裡頭,也不會被凍死或是餓死,有獸醫在照顧牠們的健康,更不會被安樂死,我真是為牠們感到慶幸!但是想想牠們原來可能是某個家庭的寶貝寵物,天天過著幸福的生活,卻不幸被遺棄,生活從天堂墜落地獄,如果換成是我,我一定會很痛苦、很害怕,而那些任意遺棄寵物的人,這種不尊重生命的行為真是可惡,難道牠們不怕因果循環,自己下輩子也變成街頭流浪狗嗎?

 

訂閱 RSS - 保育場志工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