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齡汪喵醫療照護

犬隻安心終老、積極治療對抗疾病

不放棄任何一個渴望求生的生命,安心終老、積極治療是協會對待每一頭犬貓的態度!

簡介

  零撲殺施行後公私立流浪動物收容所都面臨前所未見的窘迫生活現象,雖然我們極欲幫助更多流浪動物,但八里保育場內現有收容的犬隻超過三百隻,七歲以上的老犬更是超過八成,隨著這些犬隻慢慢步入老年,老化的身體及慢慢出現的慢性病、腫瘤、腎衰竭等疾病,使得協會需要付出的照護心力與金錢更是難以計量,我們更希望能從中習得老齡犬隻完整醫療照護配套設備和技巧,在未來能造福更多老齡病犬貓。

    照顧、陪伴這些老、病犬,協會同仁在每一次擦拭羸弱的身軀、換一張乾淨的吸水尿墊,看到毛孩臉上露出放鬆、愉悅的神情,我們體悟到,拯救生命本來就應該如此,更不該因為他們的老、病、弱而放棄求生的權利!因此,我們深刻認知到,「犬隻安心終老、積極治療對抗疾病」是協會正在面臨的嚴峻考驗,而我們也不應該放棄任何一個渴望求生的生命,安心終老、積極治療是協會對待每一頭犬貓的態度,縱然協會同仁會付出更多的血汗;縱然協會要肩負更多的責任與面臨更大的財務壓力。然而,這才是提升動物福祉的良方,協會已有許多合作之動物醫院,可以提升場內老病犬的生活環境及醫療資源的挹注,在有餘力的情況下,未來更不吝將這份力量帶給更多的犬隻,在足夠的資源下,協會更願意前往各地收容所認養更多的老、病犬,與其讓牠們在高壓的收容環境中等待死亡,協會更想帶牠們離開收容所,尋求一個活下去的機會,迎來第二次重生的機會!

執行流程

預期成效

  • 首年預計拯救30-50頭以上在公立動物收容所無人認領養老、病犬貓、有康復希望且求生慾望強烈不具攻擊性的流浪狗,隨著照護處所及技巧的完善,持續增加拯救犬隻數量。

  • 扭轉國人對流浪動物錯誤印象。

  • 提升動物福祉。

  • 提升八里保育場循環利用率。

  • 提升八里保育場醫療長照水平,增加老齡動物福利。

  • 犬隻安心終老、積極治療對抗疾病,讓流浪狗兒生活在八里保育場可以獲得自由幸福及安心照護的環境中。

 

八里保育場七歲以上汪喵隻數圖表

 

協會元老汪喵

2024年度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139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