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國中小教育宣導

如何為家中的國中小學生強化動物保護觀念及飼主責任、照顧寵物及尊重生命不棄養等觀念,避免讓這十多萬寵物淪為浪浪或是遭到棄養,實為刻不容緩的問題,同時也為校園犬實行方案進行介紹,盼能透過宣導之力。

簡介

108年度全國家犬貓數量調查結果統計,臺北市家犬數量達14萬隻、家貓數量達12萬隻,總數量可謂位居全台前幾名,在這麼多寵物走入家庭的同時,如何為家中的國中小學生強化動物保護觀念及飼主責任、照顧寵物及尊重生命不棄養等觀念,避免讓這十多萬寵物淪為浪浪或是遭到棄養,實為刻不容緩的問題,同時也為校園犬實行方案進行介紹,讓浪浪能找到狗生第二條出路。

參與對象

對愛護動物、生命教育、落實動物保護觀念有興趣之臺北市國中、小學生。
將受理5-10所學校或班級報名,今年預計受理共十場次宣導。

課程規劃

 活動海報

報名連結這邊請https://forms.gle/SJpEusQy3TGMJQpX6

 

指導單位: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報名提醒

一、場次數
預計開放【10場次】提供臺北市國中小學進行報名,協會將依據報名表單中學校回覆資訊(含人數、報名時間與意願等)作為安排場次的標準。
二、課程時間
本計畫課程將安排期間於【112年9月至10月份】平日進行辦理。
三、講師事宜
課程將安排1位講師與1位工作人員前往,並依報名單位意願安排公關犬前往學校進行互動。
四、授課方式
1. 授課方是主要為簡報與講述方式進行上課,並針對不同年級調整有獎徵答的題目與互動方式
2. 倘若學校針對課程提出相關建議,協會亦可針對授課內容進行微調。
五、錄取通知
協會將於【112年7月底】前通知錄取學校,並由專人聯繫後續課程事宜。

| 其他注意事項 |
一、報名宣導活動學校【無需額外支付費用】。
二、倘若因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將保有異動權利。

| 課程聯絡資訊 |
一、聯絡電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鄧專員 (02-2704-0809分機21)
二、電子郵件:project-asst@apatw.or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