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國小雅禎-八里保育場參觀心得

所有的動物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狗,因為狗不但聰明、可愛又很忠心,所以我常常夢想將來能養許多狗。

 

前幾天老師帶我們去參觀保護動物協會,我真的好高興!雖然那裡的狗叫聲有一點吵,但我還是很喜歡那裡,因為裡面的狗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馬路上的流浪狗,簡直就像寵物店在賣的狗一樣乾淨、漂亮,每一隻都很健康活潑,毛色也很好看,就連老狗也一樣,可見牠們在協會裡受到很好的照顧。

 

參觀時看到有的狗受傷、瘸腿,有的甚至變得很膽怯,獸醫阿姨說牠們被虐待過才會這樣,真是可憐!不過我覺得協會裡的狗比外面馬路上的流浪狗幸福,不用淋雨、不會挨餓,可以待在溫暖的家裡頭,也不會被凍死或是餓死,有獸醫在照顧牠們的健康,更不會被安樂死,我真是為牠們感到慶幸!但是想想牠們原來可能是某個家庭的寶貝寵物,天天過著幸福的生活,卻不幸被遺棄,生活從天堂墜落地獄,如果換成是我,我一定會很痛苦、很害怕,而那些任意遺棄寵物的人,這種不尊重生命的行為真是可惡,難道牠們不怕因果循環,自己下輩子也變成街頭流浪狗嗎?

 

參觀完園區後就到了我們可以分組牽流浪狗上山散步的活動,我眞是興奮極了,雖然我們牽到的是一隻不想走路的超老狗,但是我們還是想辦法一直引誘牠走上去,奇怪的事是下山要回去的時候,牠卻是所有狗裡跑最快的一隻,看來牠跟老人一樣不喜歡出去,比較喜歡在家裡休息。

 

回到大門口的時候,我們拍完合照後,我們就拿到了一個很棒的紀念手冊,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完成參觀「飼養流浪狗的地方」的願望,我好高興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