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來富專案」—我們的期望,沒有不一樣

宸瑞 秘書處同仁

八月的台南,反常地下著傾盆大雨,淹水的路面蓋過熱情的南台灣,有那麼一點憂傷,有那麼一點惆悵。但一想到狗狗們現在不知道過得如何?有沒有吃飽?有沒有過得健康快樂?我們就不覺得這樣的雨會造成甚麼困擾。

2017年零安樂政策開始在台灣實施,這條看似進步的政策,卻因為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不只是傷害了狗狗們,還有對動保有熱情的民眾及服務同仁。收容所的狗狗們越來越多,空間變小、環境變差、人力吃緊、浪浪的健康狀況更是每況愈下,超過單位負載量的收容所不斷暴增,這真的是大家願意看到的未來嗎?讓狗狗們深陷如此糟糕的環境,就是我們對於零安樂政策的期望嗎?

 

狗來富專案的實施除了讓狗狗們回歸自然生活,代養不放養,每個代養家園都需要經過重重的考核,這是一種保護,也是一種幫助。專案中也培養了一批專業的志工團隊,除了妥善的利用人力資源在每個需要幫助的地方,也透過培訓階段的課程保持志工們的熱情以及提升能力,也讓志工們在每次探訪的過程中,時時審核每個家園是否真的讓狗狗們過得健康快樂?是長久以來APA一直在做的事情。

 

透過這次台南大內的志工培訓課程,讓志工們了解每個家園的特性,除了理論性的教學外,到家園實際探訪並且幫狗狗們做例行性的剃毛洗澡以及除蟲,都是為了讓志工們有專業的知識,更有專業的操作能力,對於狗狗以及志工們,都是一種非常大的幫助,我相信狗狗們的笑容已經說明了這一切。

動保觀念的強化並非是一個限時任務或曇花一現的美景,它是一個必須長期投入資源,不斷嘗試改變的一個過程,我們都知道一個完整的制度以及措施並非是一蹴可幾的,但每個偉大的成就也並非只有像神一樣不凡的人才能辦到,是透過全民意識的提升以及不斷的努力才能做到,我們希望有更多民眾參與,哪怕只是一點點,都能讓這些生命看到一絲蛻變的曙光。狗狗們希望能有一個家,我們希望能給他們一個健康快樂成長的環境,這是一個承諾,我知道我們的期望,從來沒有不一樣。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