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蓁-第三屆新竹志工隊~最終考核拉

今年我們又來到了新竹,協助新竹防疫所培訓志工隊。今年是志工隊的第三屆學員,經過了四個禮拜的課程,最終來到了令人緊張刺激的考核日了!!!這次的考核我們採用分組闖關的方式,各學員們需要在時間的限制內走完四個關卡,並實際操作各個項目,由各關卡的講師去評分並且給予學員建議。

首先,第一關是「導覽技巧大考驗」,學員來到這關每人會抽出所需導覽的對象,他們需要依照對象去調整導覽的內容!是一個不簡單的關卡阿!但有充分準備的學員的,這對於他們可是小事一樁,每個人都順利地通過關卡了!

緊接著,來到了「狗兒訓練實作」。經歷過兩堂的訓犬課後,學員們都學習到如何再讓狗兒在壓力較小的狀況下將狗兒帶出散步。課程中都會有資深志工在旁協助學員,這次學員們只能依靠身旁的夥伴,一起將狗確實帶出散步。並且模擬若獸醫師要檢查狗兒時,他們要如何正確地將狗兒固定住,方便檢查。看起來簡單的過程,可是學員們一再演練的結果!

除了狗兒訓練操作外,我們還加考了動物行為學的筆試,考前各學員們努力苦讀,大家認真的神情整個就是回到學校的念書時期啊~

最後一關,也是最重要的一環「收容所接待須知」,當他們正式成為志工時,他們往往會面臨到參訪民眾的提問,這時候要怎麼樣回答民眾才是好的呢?面對模擬各式民眾的提問,雖然有些問題志工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是透過這樣個模擬,可以更讓他們了解收容所所面臨的各式問題!

經歷了一下午的考驗,大家雖然看起來有點暈頭轉向,但是都非常認真努力的完成了本次的考驗,終於順利成為志工隊的一員了!志工培訓,大!成!功!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