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中-宜蘭動植物防疫所志工培訓課程-汪星人照護保健

時光飛梭,又到了禮拜六這個美好的休假日,而在宜蘭動植物防疫所的志工培訓課程也已經進行到了第三堂課,這堂課要教授的是汪星人的照護保健,可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堂課喔!在防疫所內,上上下下共有上百隻貓狗共同生活,不管是生病感冒、疾病的傳染,或是打架造成的傷口,都是無法避免的,但由於人力吃緊,即使獸醫師及工作人員都悉心照料每一隻毛孩,總會有百密一疏的時候,因此也需要借助志工的觀察及發覺。

這次課程由防疫所內的獸醫師,陳家華醫師擔任講師,為志工學員們講解汪星人常見的傷病以及如何觀察發現問題,並根據狀況反應給所方人員,以便及時處理,把傷害降到最低。

陳家華醫師講解如何從外觀判別動物健康,細分為、眼睛、鼻子、耳朵、口腔、皮膚等項目,一一說明各部位常見的症狀及病因,除此之外也教授如何預防,也讓志工學員們在未來協助所內能對狗狗的症狀有更全面的了解,畢竟醫療資源珍貴,預防絕對勝於治療!

另外陳家華醫師也針對狗狗NG的食物帶來更深入的介紹,最為一般人所知的就是巧克力、洋蔥等等,但一般大眾對狗狗不能食用的食物了解還不夠多,而最容易誤解的就是骨頭,「狗狗就是愛吃骨頭阿」的觀念十分常見,陳家華醫師表示,碎裂骨頭的尖刺容易割傷狗狗口腔、食道甚至造成胃穿孔,若非要餵食骨頭,建議將骨頭煮爛易於啃咬,當中的骨隨就是極佳的來源,啃咬大骨也有助於清除牙垢。

課程也帶領志工學員們實際觀察正在接受治療的狗狗們,讓志工學員們能夠親眼看到實際症狀,而所內狗狗們也很乖的配合獸醫師上課呢,希望牠們能早日康復!

經過這次課程後,讓學員們對狗狗的照護保健有基本的認識與了解,也對於防疫所有更一步的認識,將來在防疫所服務的時候也能更得心應手囉,接下來還有幾堂課就要結訓了,各位學員要加油唷,我們下堂課見!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