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文-初次探訪的內心悸動

一直以來、從小到大的生長過程中,狗狗一直是陪伴我成長的好夥伴,領養、陪伴、照顧、老化到死亡或失蹤,這樣的循環大概跑了三次,直到現在,牠們仍然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也因為這樣的生命際遇,讓我對狗狗們一直有著深厚的情感,偶然遇見路邊的流浪狗兒,除了心疼還是心疼…可以做些甚麼?除了物質上的捐獻,也期待著能對牠們有更多的付出!

 

(圖一:狗兒是妍文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腳色。圖片提供:妍文)

 

輕便的穿著、必備的資料及簡易的設備,我們準時來到集合地點。隨著Paul慢慢又詳細的解說、家園路途上的顛簸及遠方不斷傳出越來越大聲的狗叫聲,原本輕鬆的心情也開始動搖,家中養1隻狗、跟家園養30隻狗,真的很不一樣!跟著大家的腳步慢慢深入園區,熱情如火的狗群們一擁而上、盡可能的鑽縫撲向久違的志工們,每每前進一步,感覺到的是身前身後滿滿的推擠,老實說,不緊張真的是騙人的…時間拉長,狗狗因習慣而逐漸冷靜,加上園區主人親切的介紹、Paul專業的經驗分享及注意事項強調,我們終於開始真正的觀察、拍照及記錄。

 

(圖二:狗兒對前來探訪的志工展開熱烈的歡迎儀式。)

 

任務結束,帶著滿身淤泥踏出園區,心中的感動情緒是滿滿的!毛孩子天生是親人的動物、與人類建立依附關係是必須的!觀察牠們熱情的飛撲、不斷搖晃的尾巴、懇切的眼神、帶著距離的盼望及輕舔手背的溫度…盡是牠們最最自然的情感表達,我深深被這樣的感動情緒撼動吸引著,期待日後每一次的家園探訪。

 

(圖三:期待下一次的見面。圖片提供:妍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