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美:我不要零食我只想要你摸摸我

 

小白表示,我嘴巴的狀況有進步喔!

娜美是一隻很溫和、自我意識高的虎斑狗,她在去年來到了保育場並分配由我訓練,當時的我已經訓練過幾隻愛玩的狗狗了,所以對訓練狗狗算是還有一點點信心,但才開始接觸她一陣子我的內心就三不五時在吶喊:「姐姐!拜託妳理我一下好不好!」因為娜美其實對於吃的欲望相較於其他狗來說低了非常多,也不像是因為緊張或環境陌生而不吃零食的狀況,大部分的情況單純像是「本小姐我現在不想吃」,無論是遞肉乾或各式餅乾零食……等等,她就只是撇頭給我看而已(偷偷挖一小口的罐頭倒是願意舔個一兩口),這讓當時的我感到十分的無力,可能有人會覺得她是跟我和其他人都不熟悉才會這樣,但我認為這只是一小部分的原因,因為娜美很乖喜歡默默的陪在人旁邊,所以因為不熟悉的可能性較低。
 

不過還好在訓練的時候有注意到娜美蠻喜歡人的撫摸及口頭獎勵,所以在一般的零食誘導無效的狀況下,只好靠著耐心與毅力,上班或吃飯的時候都把她帶在身邊,當看到她坐下的時候大大給予口頭獎勵及撫摸,偶爾她心情還不錯的時候可以趁機會餵點零食,到最後終於驗收通過的瞬間,心中的感動瞬間滿溢出來。其實偷偷地告訴大家,在覺得娜美可以試著驗收的那段期間,每次帶她出來訓練時我都在觀察她今天的心情好不好,某天就趁她心情不錯配合度又高的時候順利地通過驗收!

之後娜美的確因為她個性溫和且自主的關係,在犬區跟其他狗相處時是完全不會讓我擔心,這樣溫和又會保護自己還懂分寸的狗實在是非常難見啊!若不是因為娜美實在是不好訓練才藝,不然我覺得她可以試著當看看場內的公關犬呢!

♥️♥️助養娜美https://www.apatw.org/civicrm/contribute/pcp/info?reset=1&id=721♥️♥️

所屬保育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