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牠也許是你人生的一部份,你卻是牠的全世界!

momo

momo 是一隻八歲的混米格魯犬,在7年前被丟棄在保育場外,當時還是幼犬的牠,懵懵懂懂的被場內收編,幸運的很快被當地的民眾領養了。本以為可以和主人共渡一生,無奈當初的領養人,在過年期間不幸離世,頓時牠的依靠不見了!

因為領養人的家人,目前狀況不適合,也無力繼續照顧momo ,繼而詢問當初領養momo 的地方,也就是八里保育場,是否可以接手照顧,就這樣在過年後,又回到當初的起點。

陽光美少女

剛回來保育場的momo ,感覺很緊張.很不習慣,彷彿在說為什麼把我丟在這裡,爸爸你在哪裡?不停的低聲哭吼和喘氣聲,只敢窩在籠子角落,看是否能有熟悉的身影出現,是牠僅能做的。

溫暖的微笑

幾週後,在保育場的同仁努力下,momo 逐漸卸下牠的心防,開始和同區的鄰居玩耍互動,偶爾還是會不停的低聲哭吼和喘氣聲,但牠願意接受陌生人的關愛。

 

*
 

在協會同仁的努力下,找到一個願意給牠一個家的新主人。

Miss. 張和他的女兒,在協會官網看到Momo 的消息後,不辭路途遙遠,從台中北上到八里保育場,就是為了看Momo 一面,在保育場同仁了解張小姐的來意後,開始為她介紹Momo 目前的狀況。

因為保育場對於領養人的資格,有一定的審核程序,至少要來場內三趟,對要領養的毛孩,有一定程度熟悉。

有人說不就是領養狗而已,為何要這麼麻煩,協會的本意除了要保障這些毛孩的權益,為牠們把關找到愛牠們的主人外,也是為領養人去審視,這些毛孩適不適合他們的家庭。

舉凡可能發生的問題如:
毛孩到新環境的適應.跟家裡原本的毛孩相處問題.甚至有父母只是為了滿足小朋友的慾望.一時衝動...等。

協會安排了“試養期”的時間,約1~2週的時間,來解決可能發生的問題,等試養期過後,確定一切都OK ,再正式來辦領養手續,這樣可以對領養人及毛孩都有所保障,之後對於被領養的毛孩,還會有1~2次的電話訪問,及1次的家庭訪問,來確認毛孩是否有被妥善的照顧。

張小姐展現他想領養Momo 的誠意,全面配合協會的領養程序,試養期間也與保育場同仁,不間斷的溝通所遇到的問題。

家裡本身就有2隻毛孩,同為米格魯的小Momo ,和米克斯開心,並且和保育場同仁分享,牠如何去教導Momo 去適應新環境的生活,雖然之中會碰上不少挫折,但張小姐都很有耐心的去解決和引導牠,漸漸的Momo 就打開心防,去迎接牠的新家人。
順帶一提,張小姐是開舒壓按摩店,Momo 現在是店裡的明星招牌狗很受客人喜愛!

 

所屬保育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