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殘腳—殘而不廢

牠的名字叫天殘腳,因為曾經出過車禍,右前肢腳掌被車子輾過,造成殘疾,經由民眾託付而進入保育場。入場時,牠並沒有很親人,但也沒有畏縮與害怕,似乎在觀察周遭環境,是一隻冷靜而有智慧的狗兒。
 

一場車禍所幸只有對腳掌造成傷害變形,不需要特別照顧,與其他狗狗一般並無不同,因此,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天殘腳雖不主動親近其他犬隻,卻也不會有警戒、攻擊行為,很快的就從單獨籠舍進入大犬舍與其他狗兒們生活在一起。

天殘腳

漸漸的,天殘腳熟悉保育場與照護員,便開始變得很親人,走路雖然一跛一跛,但是一看到零食、罐頭,總是第一個飛奔到面前,撲到身上跟你討東西吃,並露出燦爛與滿意的笑容,貪吃的個性,讓牠進入保育場沒多久就肥了一大圈。

如今,進入保育場八年了,現已10歲邁入老年。日前照護員發現天殘腳左後肢腳掌,腳背著地拖行,便趕緊送醫治療,醫師初步判斷,應是脊椎/腰椎神經壓迫造成後肢偏癱,先給予藥物治療,後續還需要進行復健。保育場的照護員並未因此放棄,除了將天殘腳移至特殊照顧區,定時給予藥物治療外,每天都會抽空替天殘腳進行復健,而天殘腳也很喜歡牠的室友,整天追著牠屁股後面跑,憑著一股毅力,終於可以正常行走,也可以回到原本的犬舍居住了

♥♥助養天殘腳https://www.apatw.org/civicrm/contribute/pcp/info?reset=1&id=121♥♥

 

 

所屬保育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