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他—緊張大師

小他小他

今年9歲的小他,在5年前從內湖收容所,進來八里保育場,開始和一般的毛孩子一樣,經過半年後,在一次檢查中發現牠有“癲癇”,從此以後小他的狗生,開始過得戰戰兢兢。

 

★癲癇是什麼?

癲癇一般在狗開始6個月到5歲,通常在2-3 年。癲癇是會重複的癲癇發作,通常是大腦內部的不協調以及不正常放電導致的。但是大腦內的神經為什麼會如此異常目前還不清楚,與人類腦中的狀況類似但是不完全相同。有可能是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出現的不平衡的情形,所以神經出現的不正常的運作,有癲癇的病患會週期性的出現神經異常。

小他

少數病患發病時,會個性改變,出現攻擊的傾向,大部分情形是會尋求主人的安慰,再發作期時並會會失去對外界環境的感覺,最好的情況是當病患恢復時主人能

再旁邊提供安慰。

當家中寶貝患此症狀,需要主人用更多的耐心與愛心,去陪伴牠尤其是在發病時,並要洽詢獸醫師該如何照料牠們。

 

 

 

 

 

 

♥♥助養緊張大師小他https://www.apatw.org/civicrm/contribute/pcp/info?reset=1&id=405♥♥

資料參考:小太陽動物醫院

相關資訊:
【動物新聞網】狗狗癲癇盛行率高 小發作易被忽略
【動物新聞網】癲癇犬長期服藥 飼主須觀察紀錄

 

所屬保育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