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果—生命的小鬥士

貝果澳嘟嘟的貝果

大家好!我叫貝果,是隻今年滿4歲的小女生,當初是好心的員工財伯帶我進來的,我很親人喜歡跟大家玩,至少在我發病之前都是這樣的。貝果是隻被丟棄在保育場門口的棄犬,當牠被協會收編的時候,便開啟一連串的例行程序,如

  1. 掃描身上是否有晶片,以便確認是否有飼主:若無晶片,則先與其他犬隻隔離一個禮拜做體內外驅蟲;若有晶片,則通知飼主前來領取。
  2. 施打晶片以及疫苗
  3. 檢查身體。

但也是在時候被醫生診斷出,牠有先天性的『肝門脈系統分流』症狀。

何謂肝門脈系統分流?簡單的說血流並未依照正常的生理構造進入肝臟,而是從另一條血管分流繞過肝臟進入全身循環,導致無法藉由肝臟正常進行體內的合成與代謝。患有該症狀的動物,在體型發育上會比起同齡或同胎的動物要來得小,體重較輕,活力也較差。平時可能會嘔吐、多喝水、排尿多、流口水、異食癖、失明、以及行為改變。有些則會形成特殊的尿路結石。在神經症狀方面,主要是因為所謂的肝腦症所造成的神經症狀,尤其在餵食高蛋白的食物後會更明顯。

貝果頭型照貝果看醫生

因此貝果需要長期的服藥觀察,和定期的回醫院檢查,連吃的飼料和水量都要特別控制,有時候可以看出牠真的不舒服,還是很努力的忍耐,因為牠知道,照顧牠的哥哥姐姐們,沒有要放棄牠,所以牠會更努力的生活。

所屬保育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