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嘴—嘴大吃四方

闊嘴的大頭照;我叫闊嘴,也有人喜歡叫我嘴嘴,我是一隻容易跟人混熟的毛孩,只要你能抓中我的死穴,我最喜歡人家拍我的背,拍著拍著就開始用我的口水攻擊,那是我示好的方式,一直在你身邊磨蹭,然後你就要去洗褲子了。

我在民國98年進來保育場的,雖然是2007年生將邁入老犬的範圍內,可是我覺得身體還是跟以前一樣,爬山、坐歐拖麥都難不倒我,場內的活動都看得到我!

我在99年曾經生了一場大病(犬瘟熱),神經萎縮的症狀造成上下顎的肌肉萎縮,而導致無法咀嚼食物,一度從17公斤爆瘦到剩7公斤,聽保育場的哥哥姊姊們說基本上這種病的致死率滿高的,所幸我的求生意志很強, 所以哥哥姊姊們也不放棄,找醫生替我做了手術讓我重獲新生!

 

 

 

 

 

治癒前後比較圖謝謝哥哥姊姊細心照料,讓我從一開始只能用針筒慢慢餵流質食物,到現在吃稍微泡軟的飼料就可以了!而且現在都不用人家餵我喔!體重回升到22公斤(比剛進來還重哈哈哈)大家說我都可以當捐血狗了咧!前年還開始跟大家一起上課,我會握手、擊掌、討摸摸,可是個有禮貌又愛撒嬌的極品暖男喔 不太適合激烈運動的我也很適合陪伴年長的夥呢!

也許是樂天知命的個性,我並沒有因為生病造成的後遺症而自卑,反而成為個人特色,也更努力快樂的生活下去。

大家如果有來保育場參觀,別忘了跟我打聲招呼喔!

 

 

 

中元節普渡

闊嘴、莉莉、布朗尼

犬瘟熱相關資訊

不少人誤以為犬瘟熱是狗感冒,但從病毒來看,其實較接近人的麻疹。不過犬瘟熱可分為3類,第1類是腸胃道型,飼主不容易發現,但狗會間歇性發燒;第2類是呼吸道型,可看到狗有鼻水眼屎;第3類抽搐型,雖然少見,卻是病毒直攻腦神經,發病時已難救...了解更多

 

♥♥助養可愛闊嘴https://www.apatw.org/civicrm/contribute/pcp/info?reset=1&id=154♥♥

轉貼自動物新聞網犬瘟熱 盡早治療不難救
轉貼自寵物百科犬瘟熱症狀認識護理8要點
所屬保育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