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延展無私的愛

Jaguar爸是我在保育場感受到表現無私的志工!

保育場內曾經有過一隻天生患有癲癇的退訓犬-Jaguar,因深受癲癇的關係必須長期服用藥物,病痛的困擾導致牠無法順利送養,而當Jaguar看著身邊同時間一起進入保育場的同伴們,一隻接著一隻被領養走,不安的心情逐漸轉換成心浮氣躁,因此更加重送養的困難度;此時似乎是老天爺聽到了Jaguar無語的祈禱,在牠生命中的天使Jaguar爸出現了!

Jaguar生活照

你在看我嗎?

依稀還記得Jaguar爸初次到保育場,經由同仁們的說明以及介紹下,了解場內有部份的毛孩們因膽小、怕牽繩甚至燥動等因素,而鮮少有機會出犬舍好好在後山奔跑,看著Jaguar爸為了牠們動容了,或許他覺得這些毛孩們不應該被遺忘在失去能快樂的角落,因此主動跟同仁表明想帶那些鮮少出門的毛孩去散步,因緣際會下他跟Jaguar結下一段緣分,一段能讓Jaguar深深地記得,曾經有人無私無悔的心疼牠愛牠一輩子忘不了緣分。

第一次人與狗接觸總是強烈的,那種強烈不一定開心愉悅的,就像是經由相親見面的兩個人一般,有些緊張,有些不安,有些不熟悉,但又有點興奮。一隻完全不受控制的退訓犬,跟一位不熟悉對方個性的好心人,就這麼產生一幕狗溜人的場景。經過多次指定帶出訓練跟個性磨合後,慢慢的Jaguar開始體會到牠並不孤單,更沒有被遺忘,仍然有人關愛牠,不安的思緒以及心浮氣躁的個性也隨之穩定,跟一般正常犬隻無異;從一開始需要用牽繩帶出散步到無須牽繩也會腳側隨行,甚至回頭注意同行人類要前往的方向,進步幅度讓同仁們大為驚訝。

然而美好的時光竟如此短暫,短暫的令人惋惜。就在前陣子因為天氣一度早晚溫差起伏甚大,Jaguar原本已被藥物控制穩定的癲癇忽然發作,就這麼離開去了天堂當天使!隔天同仁們主動通知Jaguar爸這個惡耗,當然我們也安慰他至少Jaguar在離開世間前因為有他的關愛,讓牠在短暫的生命有著深刻的回憶

 

剃毛秀依照場內多次的經驗,志工們如果遇到這種情形,通常會因為傷心過度,更適合的說法是不敢再出現在保育場,因為只要多來一次,過往的回憶更是湧上心頭;但是這位無私的Jaguar爸卻沒有因為Jaguar的離世而離開,反而將其原本對Jaguar的關愛轉移到其他類似情形的犬隻上,讓更多毛孩們可以感受他的愛,這是一種大愛的精神,相信保育場內幸福的毛孩們有Jaguar爸的愛,牠們更棒的!

 

補充知識:狗狗癲癇盛行率高 小發作易被忽略,毛孩爸媽應特別注意!
所屬保育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