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腸—展現強大生命力的吃貨

保育場元老級的吃貨-糯米腸

說起米腸的身世,看似坎坷,卻又如此幸運。牠是志工從公立收容所救援,於民國96年進入八里保育場,早期保育場有協助收容愛心媽媽或是志工救援的狗狗。

一如往常在公立收容所服務,發現一隻米格魯,在籠舍裡單獨一隻,無精打采的模樣讓人心疼,似乎是剛被人遺棄不久,志工上前去關心牠,即使見到人米格魯依舊沒什麼反應,當志工拿出零食,頓時米格魯眼神閃爍,立刻跳了起來,恢復了米格魯應有的活力,此後,志工總會帶好吃的零食給牠,並為牠取了名字─糯米腸。

 

年輕時的糯米腸。

只要有吃的精神就來了。

但是好景不常,糯米腸被排入了安樂的名單,雖然也曾有民眾想領養牠,但是看起來老態的米腸,被嫌棄年紀太大,好像沒什麼活力,始終沒能被領養。於是,志工決定帶牠離開收容所,輾轉送進了八里保育場。

進入保育場後,原以為牠從此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因為個性的缺陷,不知為何會攻擊體型比牠大的犬隻,竟然把一隻狼犬給咬傷了,因為會主動攻擊別人,所以只能關在籠舍內,無法與其他犬隻一同生活,就這樣過了幾年單獨犬舍的日子。

 

年輕時擁有火爆脾氣的糯米腸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隨和多了。隨著年紀大了,活力衰退,再也無法追咬別人,可以和老狗們一同生活,但是也生病了,如今的米腸,眼睛看不清楚,體內長了惡性腫瘤,皮膚上也長了一顆顆的小瘤,有時還會滲血,縱使手術切除,也會陸續再長,身體已經無法負荷麻醉手術,只能安養照顧。但是志工每個禮拜都會來看牠,沒有間斷過,依舊會帶好吃的零食給牠,縱使眼睛看不清楚,知道有零食在牠面前,還是會賣力的催促你趕快把零食給牠,這就是展現強大生命力的吃貨-糯米腸。

 

所屬保育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