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出遠門的孩子

 

四月前後,算算時間差不多也是協會的毛孩們一年一度的疫苗日,每年到了這時都得動員大批人力及醫師協助,跟八里保育場內三百多隻的毛孩們進行一場緊張萬分的全場運動會,平常看到人就撲的毛孩們,有些跟平常一樣沒甚麼神經,有些則是察覺到氣氛不對勁,謹慎地在一旁觀望著,但最後該面對的還是得乖乖面對;保育場內的運動會結束後,也不會忘記還有一群在狗來富家園的狗狗們,但在提到他們以前,還是讓我簡單的介紹當狗狗從公收到保育場再到家園的簡易流程吧!

  首先,同仁會到公收挑選可能適合場內及家園生活的毛孩後,經過一連串的熟悉、訓練、社會化等等的過程,讓毛孩與我們互相了解並且有著一定的訓練基礎,等待家園與協會的協調與各種事項的確認,最後讓他們出發前往家園,在家園可以四處探索大自然,有興趣的狗狗滾草挖砂樣樣來,偶爾跟著家園主人四處亂跑、曬曬太陽,讓他們在家園有個自由寬廣的生活空間,同時也能舒緩收容壓力。

 


  
  當然在經過訓練、融合、相處的漫長過程中,管理員跟毛孩的感情其實都很好,個性好不好、會不會鬧事、跟某某某是死對頭,常常提到某些狗狗的名字時,心中便浮現出許多關於他的資訊,而這些狗或多或少也去到家園展開新生活。

 


  
  這也是一段長時間的分離,除了有狀況的狗或特別的事務以外,管理員與這些毛孩再度碰面的機會可能就是好久好久以後的日子或是再也見不到面也說不定。不過當想到他們出遠門後,能有更好的環境可以生活,想想也不錯,偶爾詢問去探訪的專員得到的答案經常是「過得很爽!」「某某某快變豬了,養到肥肥胖胖。」等等類似的回答,聽到也是莫名地好笑、開心。

 

 

所屬保育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