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靈鬼-芬達

 保育場前員工/阿智

  在網路的影片中,常常看到別人家的貓狗是多麼聰明可愛,然後自己默默地感嘆終究是「別人家的孩子」,在收容所時,實在是很難碰到如此聰穎的狗狗貓貓,畢竟在裡頭的狗狗與人陪伴、訓練的時間不夠長,不過也有不少愛吃愛玩的狗狗,在訓練過程中能很快的上手訓練項目!但是這類型的狗狗也常常讓我感到非常的苦惱,因為多數跟人的相處都很好,可是與其他狗狗相處中很容易因為不會看臉色、動作粗魯、愛玩愛撞等等原因產生不少問題,在每一次的訓練中需要在一旁注視著他們與其他狗狗的相處狀況。然而,但也有個孩子表現超出我的想像-他是芬達。

  前幾次與芬達的訓練中,第一個印象就是典型的死屁孩,體格壯碩、愛吃、愛玩、動作又粗魯等等在狗群中容易鬧事的性格在他身上都看的到。剛開始的訓練心想著「又是隻麻煩鬼!」,但隨著訓練進行及平常相處表現上,讓我注意到這芬達不一般,實在是太會看狀況了,漸漸地從聰明的麻煩鬼變成聰明的機靈鬼。

  首先,芬達與其他愛玩的狗狗一樣,訓練很快的上手,而在剛開始碰到個性上相對強勢的狗狗,因為動作粗魯、不懂禮貌,理所當然的被兇了一兩次。但讓我驚訝地來了,芬達很快地學會如何保護自己並且快速的融入陌生的狗群中,在場內一個犬隻體格好、個性都頗強勢的犬舍中也是如此,而群體生活若發生狀況,通常也是待在旁邊看戲。這在我見過的毛孩中,聰明程度絕對是排的前幾名的。

  某次有志工表示喜歡親人愛玩體格好力氣大的狗狗時,我立馬推薦芬達給她,爾後常看著芬達帶著她們去散步(訓練體力?)

 

所屬保育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