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01月 探訪志工- 汪汪

       這次接連兩個月都探訪台中太平A的狗狗家園, 原本是想說密集一點來訪看能不能多熟悉一下這個家園的狗狗, 卻不料僅一個月而已, 就發生了狗狗家園附近鄰居的抗議聲浪! 這對一個好的家園和好的家園主人來說, 真的是一件不是太令人愉快的事情, 若是沒有特殊狀況, 狗狗是不會主動攻擊或狂吠不已的, 很可惜的這次是因為鄰居個人因素, 竟然與人類最好的朋友~狗狗不合, 導致必須以遷移狗狗住居的方式, 來平息這次的紛爭!

       也剛好這次探訪的時間, 恰在狗狗遷移至新住所的隔幾日, 順道看看狗兒們對新住所的適應狀況和整體環境的適當否, 太平C是一個很寬大的果園, 看著狗兒們在偌大的果園裡奔跑跳躍追逐, 應該是歡喜快樂的, 但總是不及之前太平A的場地, 有充足的陽光照耀和適宜的水泥地可以磨爪子, 和寛敞的土地草地可以讓狗狗奔馳和休憩, 我們都一直將太平A視為一個標準的狗狗家園的好模範, 所以當看見太平C的場地時, 是有些許的落差的! 但相對在太平C的家園裡, 狗狗是安全的, 因為沒有太多人為的因素, 希望是對狗狗有好的保障! 

       這次去到太平C的場地, 發現如果下雨, 在有屋簷的地方, 狗狗是可以躲風閉雨的! 而且還發現狗狗們自己會咬飼料的紙袋, 去到有太陽光曬的地方放著, 當做牠們日光浴的地墊耶! 然後在圍欄的外邊, 竟也有那區域裡的零星狗隻, 會前來互望, 彼此也不會互吠, 互動很好, 由此可知, 狗與狗之間的相處, 比起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是簡單又和協的! 所以稱為萬物之靈的人類, 反而是禍端的源頭! 

        總之這次太平A的狗狗在一個安全又平和的狀態下, 移至了另一個住所太平C去, 環境雖然不及之前的優勢, 但仍在熟悉的家園主人的真心照料下, 相信狗兒們的心裡也是安定的, 一定也會很快回復到像之前一樣的精神飽滿活蹦亂跳的!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