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星星相惜-讓愛走動 公益擺攤

記者 姚崇仁/報導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為了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自閉症,並且看見自閉症者多元且獨特的面貌,3月30日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北側綠地舉辦「2019星星相惜-讓愛走動」活動,邀請許多團體到場做公益,同時也邀請動保團體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APA)到場向民眾介紹動保觀念,而協會的公關犬「香菜」、「卡農」也乖巧的跟自閉症孩子們互動,撫慰大家的心靈。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公關犬「香菜」與來自宜蘭的自閉症者互動。(圖片來源:姚崇仁 提供)

 

為了提醒全世界對自閉症有更多的關注並重視其相關研究的重要性,聯合國在2007年決議將每年4月2日訂為「世界自閉症關懷日」,而國內長期服務全國自閉症家庭的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特別選在世界自閉症關懷日前夕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星星相惜-讓愛走動」活動,邀請自閉症家庭走出戶外,與社會大眾一同享樂,同時也希望增進社會大眾與自閉症者的交流,進而促進更加尊重多元與差異的社會環境。

而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今年特別邀請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到場跟自閉症孩子宣導動物保護的觀念,保護動物協會在現場設置了簡單的小遊戲,透過簡單的動保相關問題,讓自閉症者可以輕鬆學習動保觀念,另外現場還有協會在八里保育場的公關犬「香菜」與「卡農」到場跟自閉症者互動。

APA公關犬「卡農」在一旁陪著自閉症者玩小遊戲。(圖片來源:姚崇仁 提供)

 

現場有的自閉症者一開始害怕與狗狗互動,但是在家人的陪同以及APA工作人員的教導下,卸下心房將手伸出來撫摸狗狗,並且紛紛表示狗狗真的好可愛,另外也有的自閉症者是家中本身就有養狗,覺得狗狗是他的好朋友,每天最開心得事情就是帶狗狗出們散布,能夠透過這次的活動看到狗狗。

自閉症者在親友們的陪同下開心與公關犬「卡農」互動。(圖片來源:姚崇仁 提供)

自閉症者卸下心防與「香菜」互動。(圖片來源:姚崇仁 提供)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是全台第一家民間動保團體,除了有位於八里的保育場負責照顧上百隻流浪動物之外,也會不定期舉辦培訓動保志工以及動保宣導活動,如果錯了這次的活動,協會也將在4月27日的「奔跑吧!狗小孩公益路跑」以及5月4日的「爺奶Color walker」擺攤,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參加,一起幫助更多的流浪動物。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公關犬「香菜」的可愛模樣惹人喜愛。(圖片來源:姚崇仁 提供)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攤位都會有許多精美的義賣品。(圖片來源:姚崇仁 提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