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中華國際休閒運動交流協會〉-奔跑吧!狗小孩公益路跑

記者 姚崇仁/報導

近年來戶外路跑相當盛行,國內已經有各式各樣主題的路跑活動,但是卻都沒有專屬於毛小孩的路跑活動,而在4月27日中華國際休閒運動交流協會在新北市永和綠寶石寵物公園舉辦了「奔跑吧!狗小孩公益路跑」,不僅是全台首次以狗為選手的路跑賽事,主辦單位甚至會將報名費的部分所得捐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協會,讓飼主在陪狗狗們運動的同時也能做公益。

全台首場毛小孩路跑活動在綠寶石河濱公園盛大登場。 姚崇仁/攝

 

「奔跑吧!狗小孩公益路跑」是國內第一次場毛小孩路跑活動,因此現場吸引了上百位毛爸、毛媽帶著毛小孩前來參加,而路跑主要分為3K挑戰組以及3K休閒組,而在兩個組別之中又依照中型犬(16~35kg)及小型犬(1~15kg)分開競賽,參加挑戰組的狗狗,飼主會配戴晶片計時,休閒組則是不會計算時間,飼主跟狗狗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跑完全程。

由於是專屬毛小孩的路跑活動,與一般的路跑有些許的不同,其中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起跑時不會鳴槍,避免狗狗們被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到,另外在現場也設有狗狗專屬補水站以及寵物醫護站,隨時照顧到毛小孩的健康。

經過狗狗們賣力地奔跑後,中型犬組的第一名由「花豆」獲得,小型犬組則是由「叔叔」奪得第一名,除了獲得獎金3000元之外,狗狗還得到了一大包飼料等精美獎品,在辛苦的跑完全程後,回家就可以「加菜」了。

毛小孩路跑活動的3K休閒組。 姚崇仁/攝
 

3K挑戰組中型犬由「花豆」獲得第一名殊榮。 姚崇仁/攝

 

小型犬組由「叔叔」(中)獲得第一名。 姚崇仁/攝
 

而毛小孩路跑活動除了可以讓飼主與狗狗一同跑步運動,並且一起創造回憶之外,主辦單位還會將活動報名費總收入的15%捐給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所執行的「狗來富專案」,藉此幫助更多流浪動物到鄉間代養家庭得到廣闊的生活空間,而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也有在路跑活動現場擺攤義賣,許多民眾也紛紛前來表示支持。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在路跑活動現場擺攤義賣。 姚崇仁/攝



另外現場還有寵物食品業者製作了巨無霸狗碗,以及等比放大的狗狗飼料,吸引民眾帶著狗狗前來拍照留念,同時業者也向民眾介紹不同品種的狗狗適合的飼料也有所不同。

業者特別製作巨大狗碗開放飼主與狗狗拍照留念。 姚崇仁/攝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