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牠最後一程 新北市辦寵物樹葬

記者 陳璽安/報導

對許多飼主而言,寵物如家人一般,彼此陪伴走過許多珍貴的歲月,但當寵物的生命的盡頭,您會怎麼送牠離開呢?新北市動保處每季舉辦寵物樹葬儀式,讓飼主陪伴寵物走完最後一程,寵物也能回歸大地。

新北市動保處每季舉辦寵物樹葬儀式,讓飼主陪伴寵物走完最後一程,寵物也能回歸大地。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上(6)月29日,新北市動保處舉辦了本年度第2梯次的寵物樹葬活動,在陽光普照的中和動物之家,4位飼主在寵物完成遺體集體火化後,以環保樹葬的方式,親手將寵物的骨灰埋入土裡,並藉由黃絲帶與鮮花表達對寵物的懷念,未來飼主也可到動物之家緬懷離開的毛孩

參與這次寵物樹葬的飼主鄭小姐表示,這個寵物樹葬活動,是他能為寵物盡的最後一份心力。鄭小姐表示,他的寵物「Romio」是自高雄認養回來的,聰明又懂事,卻在10歲的時候得了腦瘤合併視網膜剝離,雖然盡力醫治,「Romio」還是離開了,藉由這次樹葬儀式,鄭小姐親手將「Romio」的骨灰埋入樹穴時,心中也充滿不捨與感激,感謝「Romio」一路相伴,也希望牠能快樂、不要再痛苦。

飼主親手將寵物的骨灰埋入土裡,送牠最後一程。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飼主可藉由黃絲帶與鮮花表達對寵物的懷念。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自2015年起,每年每季都會舉辦寵物環保樹葬活動,只要飼主是新北市民,已做寵物登記並領有飼養寵物認證卡,就能聯絡動保處,免費使用這項服務。新北市動保處表示,藉由環保樹葬儀式,飼主們可以陪毛寶貝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未來也能在此緬懷已逝的毛孩,也呼籲每位飼主都能關心家中的寵物,善盡飼主責任,為寵物植入晶片並完成寵物登記,不隨意棄養。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