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平會藝廊網站開站 盼從根抵教育做起

記者朱曼寧/報導

「凝視希望的眼神-人間現場 動物紀實」影像創作藝廊網站11日開站了!台灣動物平權協會集結藝術家,耗費一年多攝影、紀錄,藉由相片與影片,展現人類和動物的心靈交流

台灣動物平權協會歷經一年的時間,邀約九位長期關心動物的攝影師,拍攝台灣動物的生活實況,作品匯集成影像創作藝廊網站「凝視─希望的眼神」,現場也邀來創作才子歌手林亭翰、知名作家朱天心、網站設計師楊松華擔任「動物救援大使」,並由新世代行為藝術表演者林亮妤演出被鍊的困境,表動物和人類受苦是相同的

藝術表演者林亮妤演出被鍊的困境。朱曼寧/攝影

文學作家朱天心表示應該要從根本做起,矯正不合適的,這個社會應該用教育宣導對動物的觀念,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做的事情非常了不起,很緩慢,不密集,很多動保團體放一隻小奶貓或車禍受傷狗狗的照片,大家都會熱血沸騰,熱淚盈眶,去支持贊助,但像動平會做的是從根抵,要是做下去,是天翻地覆的改變。

創作歌手林亭翰分享自己養狗的經驗並表示很多養寵物的人認為『寵物就是家人』這樣的觀念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但其實不然,對某部分的飼主來說,飼養的狗只是工具,用來看門、吃廚餘,長期被鐵鍊、鐵籠囚禁沒半點自由,「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很特別,除了幫助有需要動物,還有針對「人」去做改善,矯正不合適的觀念,才是真正治本,希望大家能給他們幫助,或多或少,都是很珍貴的

創作歌手林亭翰分享養寵物的經驗與看法。朱曼寧/攝影

另外,「凝視希望的眼神-人間現場.動物紀實」展覽藝廊上線後,10-11月台灣動物平權協會也將舉辦7場創作者開講講座,並由多個導演與創作者對談。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