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出沒-2017台南寵愛毛小孩園遊會

陳靜萱 秘書處同仁

APA 10月1日參加了台南市動保處舉辦的「寵愛毛小孩,幸福城市Happy Life」動物保護宣導活動,一早到了會場,活動還沒開始就已經看到一大排人龍了,原來有很多好康的活動之外,也可以免費寵物登記及施打狂犬病疫苗還有免費的犬貓義診,當天有帶毛小孩來的民眾真的是太幸運了。

 

台南市動保處處長吳名彬主持活動(圖片來源:秘書處同仁提供)

 

才剛布置好攤位,就被一群民眾湧上包圍,我們工作人員還在想發生什麼事了?原來都是被我們的義賣品吸引過來(因為太繽紛可愛了><),我們這次的義賣商品有我們APA自製的帆布包,還有有意義的標語徽章及紙膠帶……,其實來到這裡最主要是要向民眾們宣導狗狗絕育的好處,讓大家更了解為什麼家犬絕育這麼重要。

 

我是乖寶寶,我有絕育呦~(圖片來源:秘書處同仁提供)

 

絕育在犬隻的源頭管理佔了很重要的一個環節,狗兒的繁殖力也是極為驚人的,平均一年可以生兩次,而一胎產下的狗兒多達6-8隻;如果飼主沒有替家裡的狗兒做絕育,外出不小心受孕所生下的小狗要何去何從呢?

 

協會工作人員參與台南動保處園遊會,宣導絕育(圖片來源:秘書處同仁提供)

 

在台灣的流浪狗有80%以上源自被飼主棄養,而這些被棄養的家犬們儼然成了街上有一餐沒一餐的浪浪,有些甚至被送入了收容所,但在零安樂的體制下,收容所爆量使環境變得更擁擠,這樣真的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義賣商品琳瑯滿目,吸引民眾(圖片來源:秘書處同仁提供)

 

在這場園遊會裡,最棒的一點是大多數民眾都很願意停下腳步聽我們解說狗兒絕育的好處,也有些民眾跟我們反應他們鄰居有些有養狗,也對狗很好很照顧牠們,想帶狗兒去絕育卻沒有多餘的錢,其實今年我們APA發起了一項計畫[2017家犬絕育經費補助計畫],透過這項計畫我們希望幫助偏鄉弱勢家庭的犬隻做絕育,落實源頭管理,減少更多流浪動物的產生。

 

家犬絕育好處多多!(圖片來源:秘書處同仁提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