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動團當街擄狗 萬人連署令歸還

記者 何宜/報導

試想如果你是個一無所有的遊民,沒錢買食物、沒遮風避雨的家,但擁有一隻與你相依為命的狗,這隻狗應該是世界上你最珍惜的人了。上個月在法國,發生一起動保團體當街搶走遊民小狗的事件,過程被一旁民眾拍下上傳至網路上,隨即引起世界關注,也連署要求動團歸還小狗。

這起事件發酵到最後,終於在日前圓滿落幕,被擄走的小狗被動保團體歸還給遊民,安東尼也承認組織搶奪狗的行為是錯誤的舉動。雖然連署活動可能是促成歸還狗狗的原因之一,不過事實上也是因為安東尼被警方傳喚、該動保團體可能面臨法律訴訟。  被迫帶離主人身邊的小狗,在寄宿家庭待了幾天後,已經和遊民團圓,雖然他們可能還不會有個固定的住所、或是其他豐富的物質生活,但至少他們又再一次擁有彼此了。

根據The Dodo報導,9月中法國一個名為Cause Animale Nord的動保團體,其理事長安東尼(Antony Blanchard)與幾個成員在大街上,當著路人的面強行擄走遊民的小狗,而整個過程也被其他民眾拍下,從影片中可以看見掙扎哭喊的遊民被動保人士壓在地上,雖然遊民努力爬起身抱住搶狗的人,不過小狗很快地又被接應的成員帶走,而遊民想上前時已經無法追上。

這段影片在上傳至網路上後馬上引起轉發,拍下影片的Nghi Le Duc表示自己對當時看到的景象感到很震驚,看來並不只有他這麼想,因為該影片至今已有177萬多人瀏覽。在幾個小時後,網友馬上在連署平台連署要求該動保團體將小狗還給遊民,一共吸引了24萬多人簽署。

連署頁面上寫道,沒有任何地方的動保團體有權利強行帶走動物,而且還是對一名無家可歸的人施展暴力行為,事後該團體為了合理化自己犯下的過錯,竟然還謊稱遊民是吉普賽人、瘦弱的小狗被下藥、也沒有打疫苗跟植晶片。但法國媒體事後向理事長安東尼求證時,他卻提不出證據,僅說吉普賽人很常發生對狗下藥的事件。

該動保團體在搶走小狗後,在臉書上貼出了送養資訊,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後自行撤下。 翻攝自Cause Animale Nord

這起事件發酵到最後終於在日前圓滿落幕,被擄走的小狗被動保團體歸還給遊民,安東尼也承認組織搶奪狗的行為是錯誤的舉動。雖然連署活動可能是促成歸還狗狗的原因之一,不過事實上也是因為安東尼被警方傳喚、該動保團體可能面臨法律訴訟。

被迫帶離主人身邊的小狗,在寄宿家庭待了幾天後,已經和遊民團圓,雖然他們可能還不會有個固定的住所、或是其他豐富的物質生活,但至少他們又再一次擁有彼此了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