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龜醫生” 撫慰安養中心老人

記者 呂幼綸/綜合報導

20歲的謝力(Shelly)是佛羅里達州一家安養中心裡行動最遲緩的居民,他並沒有罹患重症,而是因為他是隻蘇卡達陸龜。

謝力住在佛羅里達州的蕭托卡復健護理中心(Chautauqua Rehabilitation & Nursing Center)已經兩年。他在4年前被發現於路邊獨行,可以猜想他是因體型過大遭到棄養,救援安置兩年後才來到老人院。

謝力顯然在安養中心裡找到了生活的目標,每天都奮力任事,讓復健師梅迪斯(Brandy Meredith)笑稱「能夠躲開他的老人家,應該就能健康離院了。」

20歲的蘇卡達陸龜謝力是佛羅里達州一家安養中心的「龜醫生」,極富療癒功能。 取自網路

謝力有一座食物花圃,種植他最愛吃的植物,而餵食是老人和他互動的方式之一。  取自網路

安養中心雖然也常有「狗醫生」、「治療犬」來訪,但總在工作結束後就回家去,唯有謝力是這所有著42個床位的安養中心裡的專職治療動物,無論晴雨都會出勤,讓老人家透過餵食或觸摸和他互動,獲得撫慰

長期居民Winnie Ruthbrookshire甚至為謝力開闢了一座花圃,裡面都是他愛吃的植物。據說謝力最愛吃綠豆,但他最愛的顏色是紅色,只要有人腳趾塗了紅色指甲油,一定能吸引他靠近。

謝力有望在安養中心再住80年,成為最最資深的居民。 取自網路

謝力的另一大功能,是讓來訪的年輕人例如老人家的孫子,及學齡前兒童都能在安養中心卸除不適感,調劑世代間的隔閡和相處氣氛。

現年20歲、體重80磅的謝力,有機會活到100歲、體重150磅,梅迪斯說,「非常歡迎他在這裡再待80年。」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