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91歲 為流浪動物從14000英尺跳傘

記者 何宜/綜合報導

她,應該是你看過最酷的阿嬤!高齡91歲的澳洲阿嬤喬伊Joy Jeffes,不是整天在養老院裡織毛衣,而是為了西部澳洲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 WA)募款,從14000英尺的高空一躍而。這一跳不但讓喬伊阿嬤一償夙願,也替動保組織募集到了13500元澳幣(約新台幣33萬元)!

喬伊阿嬤高齡91歲,但她可是完成高空跳傘的澳洲最酷阿嬤! 取自RSPCA WA

根據Perth now報導,喬伊阿嬤不認為一個人想完成的事會因為年齡而受限,她也認為一個人的實際年齡應該是取決於內心認為自己有多老。對她而言,90歲就是70歲的新開始一般年輕。而擁有3個孫子的喬伊祖母,一直都是家鄉曼德拉(Mandurah)鄰居口中的「瘋女人」。

喬伊阿嬤為了澳洲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為毛孩跳傘募款」活動,獻出91歲的一跳! 取自RSPCA WA

喬伊阿嬤在上週六時,和其他9位自願者一同為了RSPCA WA「為毛孩跳傘」活動從飛機中一躍而下。雖然募款金額在跳傘活動開始前就已經達到12000澳元,但RSPCA WA預計在喬伊完成這項壯舉之後,金額會再往上增加,根據RSPCA WA粉絲團也在今日公布募款總金額,一共超過13500澳元(約新台幣33萬元)。

喬伊阿嬤在14000英尺高空,看起來卻絲毫不畏懼。 取自RSPCA WA

事實上,喬伊阿嬤高空跳傘,除了是她已經醞釀30年之久的計畫,在跳完之後,她也形容這次的體驗相當無與倫比。「尤其是當傘終於順利打開的時候,我還暗自慶幸順便感謝上天,」喬伊阿嬤打趣的說。甚至當她順利落地後,竟然脫口而出的是「讓我再玩一次!」

RSPCA WA總執行長大衛(David van Ooran)表示,喬伊是一位勵志人心的典範,雖然已經91歲,但她仍然願意為了幫助動物去高空跳傘,而就是因為有像她這樣的人,所以才讓這個世界變得不一樣!

喬伊阿嬤除了為受虐動物募款外,本身也是一項熱愛為公益付出的人。 取自RSPCA WA

喬伊阿嬤也不是第一次做公益,她曾在2003年及2004年時,因為對老人及環境照顧分別獲得百年獎章(Centenary Medal),及澳洲勳章(Order of Australia)。1979-1987年的期間也擔任家鄉曼德拉的市議員,現在則是Peel健康基金會的董事。

☞RSPCA WA粉絲團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