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貓頭鷹酒吧 歡迎動保夜遊俠

記者 李娉婷/綜合報導

貓頭鷹咖啡館自日本興起,但午後開店、可以觸摸貓頭鷹的營業模式,看在愛鳥人眼裡,簡直就是在虐待動物,若是真的很想親近貓頭鷹,還有什麼方法?英國倫敦的短期酒吧「安妮貓頭鷹」(Annie the Owl)有好點子:結合酒吧與貓頭鷹「半夜活動」的共同特性,並且限定入場名額、禁止觸摸貓頭鷹,每隻貓頭鷹身旁還會有一位專業馴鷹人陪伴,此外,活動的所得還會全數捐給貓頭鷹保護組織!

在日本的貓頭鷹咖啡館,人可以直接觸摸貓頭鷹,但許多人認為這是個糟糕的點子。 Twitter_ Anniesoho

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但日本的貓頭鷹咖啡館中午營業到晚上8點,違背了牠們的作息,相關新聞傳到了動物福利觀念較強的西方國家,許多國外網友紛紛表示「這樣的店在我們國家不可能被允許!」不過英國倫敦有間即將開張的店,就有數隻貓頭鷹進駐,而且預約人數大大超過開放名額,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安妮貓頭鷹」酒吧是為了保護貓頭鷹而開立的短期企劃店,只營業7天,開店時間符合酒吧與貓頭鷹的「共同天性」,從晚上8點半營業到凌晨2,總共有6隻來自專業馴鷹中心的貓頭鷹駐吧,牠們曾參加過婚禮等活動,已經習慣了人群,但為了保障牠們的福利,安妮貓頭鷹只開放每隻貓頭鷹身邊能有10-12,並使用不過度干擾貓頭鷹的背景音樂。

6隻駐吧貓頭鷹Annie、Darwin、Ruby、Cinders、Winston、Hootie(由左至右),美麗Hootie的真面目在活動前不會公開。 取自Annie the Owl

每隻貓頭鷹身邊還會有一位專業馴鷹人陪伴,參與活動的民眾可以非常親近牠們,但禁止觸摸,酒吧的入場費為20英鎊(約台幣1000元),能與貓頭鷹近距離相處2小時,並附贈兩杯雞尾酒,報名的人數已經多達5萬,主辦單位將在3月16日公布被抽中的報名者,酒吧會在19到25日開張。

最重要的,這6隻「駐吧貓頭鷹」能幫助更多同類──安妮貓頭鷹會將盈餘全數捐給英國的貓頭鷹保護組織「穀倉貓頭鷹」(Barn Owl),用來資助他們打造貓頭鷹救援中心的新企畫,主辦單位表示,短期酒吧「安妮貓頭鷹」能對人與動物的關係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