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然 獵豹陪人類打獵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在納米比亞Naankuse野生動物保護區內,兩名獵人手拿弓箭,屏氣凝神盯著前方獵物,一旁的成年獵豹竟無懼人類也不攻擊,靜靜地陪著兩人。英國攝影師拍下一系列獵豹與獵人的照片,展現原始部落和動物之間的關係----尊重自然、安分知足。

非洲的Naankuse野生動物保護區內,一隻獵豹看著非洲桑人獵疣豬。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來自英國倫敦的攝影師傑克(Jack Somerville),前往非洲納米比亞中部的Naankuse野生動物保護區拍照,觀察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他花了一些時間和當地非洲桑人(San people)搏感情,才有機會拍到獵豹與人和諧共處的特殊畫面。

非洲桑人以傳統的採集、狩獵維生,這天,傑克跟著兩名桑人一起去打獵,還遇上一隻成年獵豹「Aiko」,而他們卻處之泰然。傑克說:「Aiko雖然不是被圈養的獵豹,但只要知道和牠相處的正確方式,尊重牠的空間,就有機會靠近。

Aiko曾被人類設下的陷阱所傷而來到野生動物保護區,牠認識獵人,所以沒有敵意。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Aiko過去被農夫設下的陷阱所傷,經過救援來到野生動物保護區展開新生活,認識這兩名獵人,因此沒有表現敵意,還看著他們獵疣豬。傑克觀察到,桑人雖以獵物為食,但從不獵捕超過所需數量,對於共存好幾世紀的野生動物也有深深敬意,「在其他的文化中,對大自然的尊重已經逐漸消失。」

非洲桑人只獵捕足夠數量的食物,也很尊重野生動物。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