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藏玄機 喚醒盜獵殺生意識

記者 李娉婷/綜合報導

為了提高大眾對盜獵動物的意識,德國工作室Guertlerbachmann最近使用了令人驚訝與暗藏玄機的手法,為野生動物專業組織(Pro Wildlife)設計了一系列的動物郵票,所得將會由組織做為野生動物救援之用。

設計工作室以取下郵票有價部分後,剩下的就什麼都不是,隱喻動物身體部分遭盜取後,將會失去生命。 取自網路

這系列郵票是三種最容易遭到獵殺的野生動物──鯊魚、犀牛與大象,牠們分別因為擁有高價的魚翅、犀牛角、象牙而遭到非法獵殺,以這3種動物設計郵票,提醒大眾,取下了有價的部分,這些動物的生命也將失去。

創意郵票吸引了許多討論,野生動物專業組織因此募集到41,000歐元(約台幣162萬元),並且為官方網站吸引了4倍的流量。

魚翅價格高,與鯊魚肉價值相差甚遠,因此盜獵者通常割下魚鰭後將鯊魚丟回海中,失去了魚鰭的鯊魚,會因失去游弋能力窒息而死,或被同類捕食。 取自網路

犀牛角的市場價值讓犀牛成為盜獵者覬覦的對象,雖然許多科學實驗已經證明了犀牛角沒有療效,盜獵者與買家仍然不手軟。 取自網路

象牙在過去是一種貴重的材料,用來製作牙雕、假牙、骰子等,大象不容易因為純粹的割牙死亡,但一般盜獵都是先殺了大象再割牙。 取自網路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