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保處與台灣猛禽研究會 歡慶草山猛禽中心成立「鶚周年」

台北市動保處/新聞稿

台灣猛禽研究會歡慶「草山猛禽中心」成立兩周年將於本(4)月13日舉辦「鶚周年」活動,除講座外,邀請市民朋友於周末假日可以前往位於士林區陽明山的草山猛禽中心共襄盛舉,深入了解猛禽保育與救傷工作的相關知識及對生態保護的重要性。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長期補助及輔導台灣猛禽研究會協助進行臺北市的猛禽救傷、野放復建及教育宣導工作。111年透過「臺北市民間提案活化市有閒置房地計畫」,猛禽會成立「草山猛禽中心」,打造一處結合猛禽研究、救傷與教育推廣的生態教育中心。猛禽會為慶祝「草山猛禽中心」成立兩周年,於本(4)月13日特舉辦「鶚周年」活動,活動內容除猛禽救傷案例分享、「請猛禽來捕鼠-棲架搭起的生態農業網絡」等講座,另有猛禽研究員蔡宜樺導覽解說臺灣遷徙猛禽研究調查,藉由展品,讓民眾瞭解遷徙猛禽習性、保育過程所面臨的辛勞,期望藉由以上活動,讓民眾深入認識都會區的猛禽,及如何參與救援與復健野放工作,從而體認到猛禽保育的重要性,共同為野生動物救傷進一份心力。

猛禽會表示,「鶚周年」相關活動詳細資訊及其他猛禽相關知識請關注「台灣猛禽研究會」粉絲專頁,草山猛禽中心亦有持續辦理團體導覽活動,民眾可經由電子郵件rrgt@raptor.org.tw預約報名。

臺北市動保處呼籲,若發現傷病野生動物,請立即撥打動物保護專線1959通報,動物救援隊將在最短時間內出動,救援動物全年無休,24小時不打烊。更多野生動物救傷相關資訊請至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官網台灣猛禽研究會網站查詢。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