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動保處推跨國認養 臺灣小黑跨海萬里德國報平安

 

【新北市訊】「千里姻緣一線牽」除了用在人與人,也出現在人與狗命運的羈絆。來自德國的Lina去年底以交換生身分來臺就讀,今年初在十分老街遇到三隻腳的小黑,Lina便決心要將小黑帶回德國飼養。新北市動保處幫助小黑完成疫苗注射及晶片登記,並協助Lina帶小黑辦理過海關檢疫手續。近期的認養追蹤上,Lina也遠從德國回傳與小黑的生活照,小黑在大片草地上愜意散步的樣子十分幸福!動保處也提醒飼主帶寵物出國要準備檢疫文件外,也要提前讓毛寶貝適應長途飛行,盡量減低寵物緊迫。


小黑其實是十分當地的社區犬,當地居民雖然不捨小黑,但也樂見小黑在海岸的另一端找到幸福的家,新北市動保處從中大力協助,將小黑帶回醫療中心完成疫苗注射及晶片登記,同時協助小黑辦理出入境檢疫相關狂犬病疫苗紀錄、晶片及健檢資料,並協助小黑進行出國前訓練,事先準備好登機用運輸籠,吃飯及睡覺都在運輸籠內,讓小黑順利度過這次長達20小時的飛行。


參與協助小黑的獸醫師林蔡祿表示,帶寵物出國要做足準備,除了出入境國家的海關檢疫文件,出國前也需事先跟航空公司通報;此外,讓寵物適應長途飛行也是一大課題。首先要適應登機運輸籠的環境,建議飼主在搭機前幾日讓寵物習慣長時間待在籠內,也可放入有寵物熟悉氣味的毛巾或玩具,幫助舒緩情緒;若寵物屬於容易緊張的類型,也建議飼主諮詢獸醫師,透過安定藥物輔助度過緊迫飛行時間;另外也要讓寵物學習使用「滾珠式飲水器」,讓寵物在航程中也能自行補充水分。


到了Lina回德國當天,動保處獸醫師也到桃園機場協助Lina完成出境檢疫程序,並親自目送小黑登機,人與狗橫跨近一萬公里的緣分締結的瞬間讓所有在場見證的人感動不已。近期透過動保處獸醫師認養後追蹤,確認小黑的飼養狀況,Lina表示,小黑在德國適應得很好,生活很愜意,同時也回傳自己帶小黑開心在德國森林漫步的幸福生活照片,替小黑向大家報平安。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透過官方臉書及IG拍攝認養影片,提升收容動物曝光度,近5年從新北市動物之家直接認養到國外的米克斯有3隻,分別到加拿大、美國及澳洲,也有民眾協助帶出到國外認養的案例,未來將持續推動跨國認養,愛心不分國界,讓更多毛寶貝像小黑(認養後更名為Sammy)一樣能找到幸福的家。
(官網認養頁面: https://act-adopt.ahiqo.ntpc.gov.tw/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新聞聯絡人 謝侑達組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20 手機0928778137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