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鼻心誤闖捷運軌道 動保處與捷運公司攜手救援

台北市動保處/新聞稿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本(2)月26日接獲通報,於捷運文湖線木柵站發現有白鼻心誤闖捷運軌道,疑似曾遭捷運撞傷,動保處立即與捷運公司派員抵達現場合力救獲白鼻心,並後送至動保處契約動物醫院檢傷照護。動保處提醒,民眾若發現有需要救援的動物,可通報1959動物保護專線,以利動保處及時救援動物。

昨日捷運公司人員發現,有一隻白鼻心誤入捷運軌道間隙,因於捷運行駛期間,不確定白鼻心是否受傷,動保處首次接獲通報捷運軌道動物救援案件,立即派員至現場評估環境及救援方式。捷運公司亦同時派吊車支援,經動保處人員於搭乘吊車於捷運高架橋探查動物行蹤,發現躲在高架橋下縫隙的受難白鼻心,為兼顧捷運列車復駛與野生動物安全的前提,動保處以吹箭方式將白鼻心麻醉,並在地面張開防墜帆布,讓短暫昏迷的白鼻心安全落地,並接受妥善的醫療照顧。動保處表示,於確認白鼻心健康無虞時,將協助白鼻心回到棲地生活

動保處呼籲,如果民眾發現野生動物受困需要救援時,千萬不要貿然接近,因為野生動物大多對人類抱有警戒心,牠們可能因為緊張往危險的地方逃生、或為了自保而攻擊人類,請立即撥打動物保護專線1959通報,動保處將評估野生動物的特性,以及通報地點的地理環境研擬妥適的救援計畫,感謝大家一同為建構臺北市成為動物友善城市盡一份心力。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