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遊玩毛孩寄養,慎選合法寄養業者

台北市動保處/新聞稿

  臺北市動保處表示,民眾出門遊玩如有犬貓寄養的需求,應慎選合法的寵物寄養業者,除了寵物的基本寄養環境有保障外,發生消費糾紛時,才能獲得應有的保障,民眾可上網搜尋合法的特定寵物業者 https://paim.coa.gov.tw/ ),選擇適合的店家寄養。
        出門旅遊時,家中的毛小孩該怎麼辦?有些家庭會規劃毛小孩一起參與的行程,但如果實在不能帶家中的毛小孩同行,民眾可以選擇合法的寄養業者將毛小孩送去寄養。如何知道店家是否為合法的寄養業者?首先,合法的寄養業者必須在店內懸掛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再者,民眾也可以上網至特定寵物業管理系統,依道路名稱、業者名稱查詢合法的業者;最後提醒飼主們,發生消費糾紛時,非法業者難有保障,也往往不願意接受相關部門協調幫助,飼主們可能求償無門,為了毛小孩的權益,飼主們務必睜大眼睛,慎選合法寄養業者,並記得簽署寵物寄養定型化契約。
        動保處呼籲,如果發現非法經營寵物寄養業者,請立即通報當地縣市政府,臺北市請撥打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02-8791-3064~5或1999#4020市民熱線通報,讓我們共同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相關資訊:
動保處-合法寵物寄養宣導【毛孩不混居 安全有保障】 https://youtu.be/JMPR_DIwdAg 
保處-合法寵物寄養宣導【非法業者未納管 飼養空間無保障】 https://youtu.be/09VHvWPGVyg
保處-合法寵物寄養宣導【與其躲躲藏藏 不如堂堂正正】 https://youtu.be/v6xst1m8DSk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