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悶熱又潮濕,動保處三招讓毛寶貝遠離皮膚病

新北市動保處/新聞稿  

  台灣位處亞熱帶地區,全年氣候溫暖濕度高,特別是每年五、六月進入梅雨季連日陰雨連綿,若沒有做好防潮準備不僅家中容易滋生黴菌,飼養毛寶貝也可能因此受影響而生病,新北市動保處提醒飼主,預防皮膚病可從平時生活環境做起,注重除濕、保持通風、定期清潔將有益於家人與毛寶貝共同健康。


  動保處獸醫師黃亭瑄表示,毛寶貝會得到皮膚病有多種原因,可能是過敏、免疫力降低或是寄生蟲、黴菌孳生導致,梅雨季環境潮濕易使病黴菌在毛寶貝皮膚上孳生,若毛寶貝有搔癢難耐、紅腫、掉毛等症狀,請飼主立刻帶往動物醫院由獸醫師專業看診,治療方式通常是將患部剃毛,使用口服藥、外用藥劑或藥浴等,飼主可同時給毛寶貝補充營養,如維生素、益生菌,增強身體免疫力。
要讓毛寶貝遠離皮膚病,除做好除濕工作,動保處提供三招給飼主,首先,飼料在開封使用後須立刻密封好,如果食物沒有馬上吃完要盡早處理掉,以免食物受潮變質,毛寶貝吃下而拉肚子。第二招是洗澡後或雨天外出返家,將毛寶貝身體用乾布擦拭,特別是腳掌趾縫要擦乾淨,以免水氣累積感染趾間炎。第三則是可趁放晴時將毛寶貝常用的毯子、玩具等物品清洗後曝曬在陽光下殺菌,維持良好清潔習慣,才是最有效預防皮膚病之道。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接下來進入夏季天氣會更加悶熱,飼主應隨時關心家中毛寶貝健康狀況,如發現毛寶貝身體出現異常症狀,要到動物醫院就醫,平時維持家中環境品質,讓家人與毛寶貝一起享受優質健康生活。若飼主對寵物照顧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02-29596353至動保處詢問或關注動保處官網及臉書,掌握第一手毛寶貝相關資訊。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