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們注意!載寵物出門請做好防護

台北市動保處/新聞稿

臺北市家中有飼養寵物的家庭不少,隨著飼養寵物的型態變遷,寵物已是家中的一份子,攜帶寵物外出遊玩的比例也逐漸升高,北市動保處請飼主注意,以汽、機車載運寵物出門請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寵物墜車發生危險。

臺北市動保處表示,近來已多次接獲民檢舉有飼主會使用機車載寵物出門,讓寵物直接站在機車腳踏空間,沒有牽繩、箱籠等防護措施,甚至,直接讓寵物坐在機車後座。北市動保處提醒民眾,臺北市已經在109年修訂了臺北市犬貓飼養基本照護規則,規定飼主以汽車或機車載運者,應使用運輸籠、揹袋或採取其他有效之防護措施,防止寵物在車輛移動過程中發生跌落車流中的危險,不僅影響寵物自身的安危,也可能引發一連串交通事故。

目前市面上已經有許多為機車族設計的狗狗揹帶,如果是大型犬隻,也有相關的防跳車產品,請飼主載狗出門時,務必要做好相關的安全措施。如果未使用防護措施者,可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若市民朋友發現有飼主未遵守規定,可向臺北市1999市民專線轉4020通報或撥打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02-8791-3064或8791-3065,大家一起來守護寵物的安全。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