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棄養比特犬 動保處祭出懸賞獎金抓人

今(111)年3月起農委會公告禁止新飼主飼養比特犬,然而近期卻接連傳出棄養比特犬的事件!包括3月2日新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在林口區頂福里有1隻奶油黃色比特犬被遺棄,而6日晚間6點三重區新北大道附近,同樣也有1隻奶油黃色比特犬被栓在電線桿上,動保處表示,飼主有任何飼養問題應尋求協助,非惡意棄養造成公安問題,棄養動物將依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3款,處最高新臺幣15萬元罰鍰,並提供百分之50罰款7萬5千元作為獎金,呼籲全民共同嚴抓杜絕棄養。


  這個(3)月2日林口區民眾通報1隻奶油黃色比特犬,被遺棄頂福里66號射擊協會廣場,經動保處帶回查驗是1隻年輕公比特犬,身體狀態良好非常親人;另3月6日晚間6點在三重區新北大道1段2號旁機車停車場,亦有1隻年輕奶油黃色母比特犬被栓在電線桿上,無辜地看著往來人車,因運動民眾擔心發生咬人事件,而通報動保處帶回,經查2隻比特犬都未植晶片,目前單獨關籠安置在五股動物之家,近日將由獸醫協助完成絕育手術。 


  動保處目前已沿線訪查附近住戶及請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也呼籲飼主盡速前來五股動物之家領回,若飼養上有任何問題,動保處會予以協助,但棄養動物則是於法不容,尤其比特犬是攻擊性犬隻,屢屢在社會上發生公安事件,攻擊後果非常嚴重,為遏止比特犬飼主棄養,新北市將以危害公眾安全從重處分,經查獲將一律採重懲重罰15萬元。


 為鼓勵飼主終養比特犬一輩子,動保處提供「比特犬終養專案」,包含絕育補助、媒合獸醫師到府醫療、提供免費寵物登記、開設犬隻訓練課程、比特犬專屬運動區、到府輔導飼養方式、終身免費醫療諮詢、終身免費狂犬病疫苗注射及動物往生提供免費火化服務等措施。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本案比特犬很有可能是由外地運送過來丟棄,藉由車輛載運動物,民眾如有發現異常人、車載運動物出入,遺留動物,請提供車牌或其他線索,將以車追人結合鄰里、警方監視系統查緝,民眾只要提供事證成功,幫助查獲棄養者,順利開罰,依據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可以得到罰鍰50%檢舉獎金。

三重區新北大道1段棄的母比特犬,無辜的看著民眾走過。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林口區射擊場門口被遺棄的公比特犬,項鍊旁還有口罩。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