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貓丟在排水溝 動保處怒揪狠心飼主

去年12月28日接獲民眾通報,位於鶯歌區文化路加油站後方大排水溝內有貓叫聲,疑似從大排內一只寵物外出提袋傳出,板橋動物之家人員立即驅車前往現場救援,到達現場後發現排溝與地面落差約3米高,人員立即使用繩梯爬下排溝,並使用蛇夾,將提袋撈回岸邊,發現提袋內有1隻全身溼淋淋的小橘貓、顫抖不已,人員立刻用大毛巾包覆貓咪,防止繼續失溫並緊急帶回動物之家醫療,當日氣溫僅有15度,將動物泡在水中會造成失溫死亡,飼主惡意棄養、故意傷害動物,已違反動保法第29條、第30條,共計處以4萬5千元罰鍰。
 
  小橘貓泡在低溫的水裡,身體冰冷呈現嚴重失溫,在獸醫師等眾人緊急搶救下進行保溫,動保員一點一滴餵予溫濕食物,脫離危險期存活下來,可以自行飲水進食。現在小橘貓在板橋動物之家,精神抖擻親人,很會和人撒嬌,等待有緣人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飼主棄養行徑太惡劣,動保處全面查緝要求飼主到案說明,吳姓飼主雖然表示,是因家庭經濟及生活壓力過大,才將貓咪放在陶瓷博物館旁空地。但經民眾報案發現貓咪是在水溝中,難以採信飼主說法,目前警察局也正在調閱監視影像。該飼主棄養行為已違反動保法第29 條,處新臺幣3萬元罰鍰,亦不得再飼養其他犬貓。本案小橘貓被救援成功,但將動物棄置在大排水溝內造成生命危險,使動物遭受傷害,違反動保法第30條,處1萬5千元罰鍰。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不論是購買或是認養寵物,都應盡飼主責任,妥善照顧動物,對於惡意棄養或虐待動物行為,動保處嚴懲不貸。民眾發現有動物需要救援,可撥打1999或新北市政府動保處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29596353,通知動保處派員前往救援,確保動物安全免於遭受危難,讓需要救援的動物都能成功脫困,以保護動物安全。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