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街道犬貓大體人道政策 守護路倒毛孩最後尊嚴

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自110年5月起推行「臺南市街道犬貓大體處理作業流程」,與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合作,以人道方式處理街道上死亡的犬貓,守護路倒毛孩最後尊嚴,去年開辦8個月即人道處理1617隻犬貓大體。

市長黃偉哲表示,隨著尊重動物生命意識抬頭,臺南市對於街道路倒犬貓的善終也達成重要里程碑。回顧110年,由本市農業局動物防疫保護處推動臺南市街道犬貓大體處理作業,由環保局協助包裝載運共1,617頭犬貓,於街道上不畏風雨出勤的辛勞,感謝環保局同仁的奉獻與付出,共同守護毛小孩最後的尊嚴。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若市民於本市公共場所發現路倒犬貓大體,可撥打市民服務專線:1999或臺南市政府環保局聯繫專線:06-2686751,環保局同仁將前往並以犬貓大體專用袋包裝載運,送至本處動物之家或委託之寵物殯葬業者,後續掃描晶片查尋是否為有飼主犬貓。有飼主之犬貓則通知飼主領回犬貓大體,無晶片大體則先進行冰存,並委由業者進行後續焚化等後事處理。

市長黃偉哲表示,「街道犬貓大體處理作業流程」是市府尊重動物生命的象徵,後續也將延續辦理,期望以人道的動物保護政策,與市民共創動物友善城市。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