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幫浪浪找家 送養超過100隻犬貓

姚崇仁/編輯報導

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廣友善動物,自110年3月啟動「微笑浪浪·中途小站」計畫以來,目前已成功送養超過100隻犬貓,縣府鼓勵民眾飼養寵物應以「領養代替購買」及「領養不棄養」,並與在地店家合作,於19日上午在縣立圖書館戶外辦理認養成果發表會,以野餐派對方式,邀請寵物友善店家及認養戶帶毛小孩回娘家,共同歡聚與餐敘。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公立犬貓中途之家目前已是滿編的狀態,特別謝謝19家寵物店家,成為貓狗的中途站,更希望透過今日活動,讓縣內更多寵物店業者與縣府合作,一同推廣友善領養不棄養,並打造友善的空間及環境,潘縣長說,未來將會在麟洛地區新增動物醫院,包括設置美容學校、訓練中心等收容中心,更敦促同仁藉由家戶普查宣導飼主責任,稽查犬貓絕育、寵物晶片登記及注射狂犬病疫苗注射等事項,目前屏東縣寵物登記戶數共7,534戶,遊蕩犬(貓)絕育隻數約6,500餘隻。

縣府農業處表示,因應政府犬貓零撲殺政策,屏東縣公立犬貓中途之家犬貓在養率已經超過標準值,已無空間再收容流浪犬貓,故屏東縣政府便與在地寵物友善店家共同合作啟動「微笑浪浪·中途小站」計畫,建立流浪犬貓中途避風港,主要是將民眾所通報救援的流浪犬貓,先予絕育、植晶片及注射狂犬病疫苗後,再帶到合作店家讓民眾認養,縣府農業處動物保護及保育科透過粉絲專業FB宣傳毛孩認養資訊,提高犬貓認養機率。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