癒後鳳頭蒼鷹、褐鷹鴞野放! 北市動保處籲重視野生動物救傷

「2021秋季猛禽野放」活動於11月14日登場!在芝山岩探坑展示館後方草坪野放鳳頭蒼鷹、褐鷹鴞,今年是第5屆「猛禽野放」活動,社團法人台灣猛禽研究會特別邀請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合辦,現場由動保處處長宋念潔擔任野放嘉賓,邀請市民朋友共襄盛舉,讓更多人瞭解猛禽保育與救傷工作!
  北市動保處表示,這次野放的主角共有2隻,分別是北投區石牌路救傷的鳳頭蒼鷹及士林區菁山路傷癒的褐鷹鴞,牠們是經民眾通報動保處救援後,再由動保處交給本市專門負責猛禽救傷的台灣猛禽研究會照顧,鳳頭蒼鷹救獲時還是幼鳥,為了讓牠學習野外求生技能,傷癒後還進行了為期1個多月的野放訓練,以學習飛行與獵捕活餌的能力;而褐鷹鴞則疑似於陽明山遭遇車禍,有眼部和頭部創傷,經由治療休養約一個月後恢復健康。經過專業獸醫師及資深志工的悉心照料,覺得到了讓牠們回歸大自然的時機,基於「就地保育」原則,本次選定鄰近原棲地、臺北著名的「芝山岩探坑展示館外草坪」進行野放。
  本日活動特別邀請台北市野鳥學會、桃園市野鳥學會與博威鳥控設置闖關活動,闖關集滿印章可獲贈本活動專屬的褐鷹鴞立體口罩一個,除此之外,現場還有解剖食繭與野生動物救傷解說,讓民眾更深入認識生活在都會區的猛禽,瞭解猛禽在都市中所面臨的威脅及救援單位如何進行野生動物救援與復健野放工作,讓大眾意識到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要性,一起為協助野生動物救傷工作盡一份心力!
  北市動保處補充,若民眾發現傷病野生動物,可通報1999市民專線轉4020或撥打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02-8791-3064或8791-3065,動保處會立即前往救援並為野生動物提供適合的救傷或照顧資源。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