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狗肉!韓國總統要求研議禁食狗肉

韓國總統文在寅27日在青瓦台與國務總理金富謙舉行的例會上表示,已到了該禁食狗肉時候了,他要求相關部門研議方案。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聽取有關被遺棄寵物管理體系改善方案彙報後說,是該慎重研討禁食狗肉方案的時候。金富謙就此回應稱,將不斷完善動物保護管理體系,包括提升寵物登記率、促進流浪犬絕育、加強動物保護中心監管措施等。據悉,文在寅也是愛狗人士,養了多隻寵物狗。

韓國政府計畫於30日敲定並公布被遺棄寵物管理體系改善方案,禁食狗肉能否列入其中備受關注。狗肉是韓國人的傳統美食,相信狗肉能補身、對抗酷暑。據報導,韓國每年約100萬隻狗成了桌上佳肴。近年來,隨著韓國飼養寵物的人士越來越多,加上動物保護意識崛起,韓國吃狗肉的人數已在下降。

韓國動保團體也要求政府修改「畜產法」,將狗排除在家畜範圍之外,這麼一來,宰殺狗將觸法,食狗肉的行為久而久之自然會消失。在動保團體和民眾不斷呼籲停止殺狗後,首都首爾已無屠狗場。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