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在紅綠燈上築巢 交通局深夜移巢兼護蛋

姚崇仁/編輯報導

「這是我眼花嗎?」上周六有民眾在地方社群臉書PO文反映,指出在安坑國小往安忠路上的路口紅綠燈,竟然有小鳥築巢,新北市交通局號誌維修小組當天深夜即會同新北市動保處前往勘查,果然發現號誌燈罩被鳥兒築巢孵蛋,綠燈被遮閉了約三分之一的顯示範圍,影響到駕駛人辨識;維修小組人員小心冀冀地連同鳥蛋移除鳥巢,交由動保處人員帶回處理,讓綠燈「重回光明」。

外來種八哥在紅綠燈號誌上築巢,為避免遮住號誌因此維修人員連夜摘除鳥巢。 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上周六在地方社群臉書有民眾PO「求解文」,指稱「這是我眼花嗎?安坑國小往安忠路上的路口紅綠燈,竟然有小鳥築巢,這是要請哪個單位來處理呀?」

交通局小編立即轉報號誌維修小組,並會同動保處人員於當天深夜10時前往現場勘查,當維修小組人員升起高空作業車接近該號誌燈時,突然飛出一隻鳥似受驚嚇揚長而去,維修人員在綠燈燈罩內則發現一個約30公分直徑大的鳥巢,裡頭還有二顆淡藍色的鳥蛋,動保處人員研判是八哥鳥的鳥蛋。維修人員於是小心冀冀地把鳥巢連同鳥蛋移至箱子內,交由動保處帶回處理,並讓原被鳥巢遮閉的綠燈「重回光明」。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陳建成表示,交通號誌維修小組編制有8─11名人力,以地區分工,負責全新北市4000多具交通號誌維修,一個月約580~600件通報故障維修,尤其颱風來襲,就是交通號誌維修小組最辛勞的時候,一天交通號誌故障通報往往就是上百件,交通號誌維修小組全年無休、風雨無阻,除維護交通行車秩序,更以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首要之務。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