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毛孩有福了!社子葫東狗活動區啟用

姚崇仁/編輯報導

臺北市再新增1處狗狗專屬運動空間!位於士林區葫東區民活動中心旁的「葫東狗活動區」是社子地區的第1座狗活動區,在3月27日正式啟用。臺北市動物保護處特別邀請笛笛寶專業訓犬師現場搭配園區設施,帶領敏捷犬示範說明敏捷犬運動,教導飼主如何與毛小孩一起動次動,活動現場更提供50劑免費狂犬病預防注射及寵物登記服務,讓毛小孩在開心玩樂的同時也能兼顧健康照護。

葫東狗活動區正式啟用。 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葫東狗活動區是臺北市第9處狗狗專屬運動空間,獲得葫東里里長及里民積極爭取,順利完成設置工程,園區佔地面積545平方公尺,採大、小型犬隻不分區共同使用,設施包含安全圍籬與出入口雙道門防護,也因應飼主與犬隻在園區互動的基本需求,設有狗狗遊憩設施、休憩座椅、洗手足臺、狗便袋箱及垃圾桶等。在此特別跟市民預告,臺北市今年將再設置7座狗運動公園或狗活動區,包含現有園區共計16座、涵蓋10行政區,持續向「12行政區各設置1座狗運動公園或狗活動區」的目標邁進。

葫東狗活動區設有友善寵物設施供毛小玩耍。 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補充提到,葫東狗活動區由動保處每日派員清潔維護內部環境、定時補充狗便袋,且為避免動物疾病傳播,將使用對犬隻較無危害的防疫用消毒水,每週定期進行噴灑消毒,讓市民使用更安心,另呼籲飼主與愛犬至園區活動時,務必愛惜這個動物友善的公共空間,隨手撿拾犬隻糞便,不任意破壞設施,若要帶狗狗離開園區,記得為牠繫妥牽繩,做好適當防護措施,保護彼此的安全。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