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保園區揮毫活動 新年好運「汪汪」來

姚崇仁/編輯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上週末(1月23日)上午特別邀請在地知名書法名家王苡蘋女士到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為民眾寫春聯,希望民眾帶回這一張張喜氣洋洋的紅色春聯佈置妝點,也為園區帶來人氣,並期望為家人及毛孩子帶來好運氣,「牛」轉過去的不順心,一同迎接新年好運「汪汪」來。

高雄動保處於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舉辦春聯揮毫活動,與民眾一同迎接新年好運「汪汪」來。 高雄動保處/提供

壽山動保教育園區工作人員表示,高雄市壽山及燕巢二處收容所的動物收容量一直很高,但仍有許多民眾對動物收容所並不熟悉,也存有過去許多刻板印象,民眾通常只有在寵物走失時才會到收容所找尋家寵。為了讓更多民眾瞭解收容所各項功能及服務,動保處特別在農曆年前請到在地書法家王苡蘋女士為民眾寫春聯,同時也教授民眾如何融合貓狗元素自行揮毫,活動後還能將這些春聯帶回家張貼迎接新年,動保處希望藉由本活動讓大家分享春節的喜氣,也讓收容所內的毛小孩一同感受過年的氣氛。

動保處處長葉坤松表示,書法是東方人的生活美學,而動物保護是人類對於生命關懷的高度展現,透過藝術性的活動來關懷流浪動物,讓人類的心靈情感能獲得釋放和滿足。動保處舉辦這次活動,民眾除了能近距離欣賞書法家現場揮毫,且只要來到收容所參觀、領養,即可免費獲得牛年開運春聯。

高雄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表示,賀歲迎新贈春聯活動,希望民眾走進收容所,親近這些流浪動物,並讓園區裡這些可愛的毛小孩能和民眾一同感染春節的喜氣。高雄市壽山及燕巢分別設有流浪動物收容園區,除國定假日外於每週二至週日開放參觀(燕巢園區每週日及週一休園),燕巢園區還設有親子互動的開放空間,建議民眾在寒假期間能與家人一同到收容園區來走走,也希望有更多毛小孩能早日找到幸福家庭。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