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親任「認養大使」 邀民眾給毛孩溫暖的家

姚崇仁/編輯報導

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在行政院農委會及新竹市府的支持下耗資1.5億改建,並在去(109)年1月18日正式啟用,至今剛好滿一周年,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地造訪園區,且擔任一日「毛小孩認養大使」,邀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給流浪動物一個溫暖的家。

在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滿一周年之際,市長林智堅親任認養大使。 新竹市府/提供

在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滿一周年之際,市長林智堅親任認養大使。 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動物保護及防疫所指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重新開園後一共接待了8749位參觀民眾,陸續收容361貓及380隻狗,而園區也努力幫牠們找家,這一年的認養率達五成,至今已幫362隻貓狗找到新家,認養的成效佳也吸引了台南市及屏東縣動保團隊前來取經。

而在開園的一周年之際新竹市長林智堅也造訪了園區擔任認養大使,特別拜訪貓舍、犬舍認識毛小孩們,多數貓咪懶洋洋睡覺並不領情,但招牌浪貓「獨眼虎斑」特地來到市長懷裡撒嬌,讓他大呼「超療癒」,一秒變貓控。另外市長也帶了伴手禮肉乾拜訪兩隻流浪狗「狗狗」及「斑斑」,在保育員悉心照顧下,浪犬都已從剛進園的害怕焦慮轉為安定親人。

動保所保育員也特別介紹,流浪毛小孩過去都有段令人憐惜的小故事,例如8個月大的獨眼虎斑貓個性親人,特別喜歡對第一次見面的人撒嬌,被園區暱稱為「呼噜機器」,但牠曾因受傷而失去左眼,比起健全的貓咪更不易被領養。

而今年7歲的「狗狗」,原先被一對老夫妻疼愛照顧,直到最近老先生過世、老婦人也住進安養院後,才經社會處通報收容至動保園區。但主人的離去讓狗狗常常難過得縮在角落,但個性依舊乖巧不輕易吠叫,令人心疼。另外「斑斑」是常見的米克斯中型犬,年約7歲,個性活潑喜歡又叫又跳,但其實只是吸引人注意「討拍拍」,只要摸摸牠便會停止吠叫並撒嬌,也還在等待有緣人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林智堅與「狗狗」。 新竹市府/提供

林智堅也表示,全新的動保園區從動物需求出發的設計,提供貓狗良好的的居住環境,有大草皮、X光及超音波掃描機、保暖器具等,呼籲民眾多來參觀新竹市動保園區、認養動物,一起愛護毛小孩,讓新竹市成為一座友善動物的城市。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