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婦人疑遭浪犬咬傷 動保處緊急捕捉犬隻

姚崇仁/編輯報導

近日台南市北門區傳出一名高齡92歲老婦人,在自家農田疑似遭到多隻流浪狗包圍攻擊,導致老婦人重傷送醫治療,這件事也引起廣大的討論,台南市動保處也立即出現處理,仙逝聯繫當地里長釐清發生原因,並派員前往加強管制捕捉流浪犬,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台南市北門區玉港里傳出浪犬攻擊民眾事件,動保處隨即加強捕捉當地浪犬。

台南市北門區玉港里前里長林妙香近日在臉書提到一起92歲阿嬤遭野狗攻擊的事件,她表示,這個(1)月2日當天早上7點阿嬤如往常在離社區不遠的自己農田散步時,突然遭多隻野狗包圍將阿嬤撲倒,甚至咬傷腿部,連衣物都被咬碎,阿嬤身體衰弱,多處流血,最後倒在農田老伴墳前。

對於發生疑似流浪犬攻擊民眾的事件,台南市動保處表示,1月4日接獲民眾通報,已立即聯繫里長了解及釐清實際發生情形,最後得到的資訊為摔傷,非被流浪犬攻擊,但仍派員加強當地流浪犬管制。11日再度派員會同區長、里長至現場釐清事發經過,阿嬤家屬表示,於阿嬤左腳發現有3個洞,疑似犬隻咬痕,因此懷疑是遭流浪犬攻擊。

對此動保處則表示,北門區為流浪犬加強管制區域,109年共計捕捉107頭。該處自阿嬤受傷事件發生後,已派員積極加強管制當地流浪犬,針對難以捕捉的犬隻,必要時會動用麻醉槍精準捕捉,1月4日至10日共計捕捉3頭,後續將配合里長再加強捕捉。

台南市動保處已到案發地捕捉3頭犬隻。 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也呼籲,民眾如果發現會追咬路人的攻擊性犬隻,可通報動保處動物管制隊,因應收容空間飽和,動保處近期將召集各區公所召開「臺南市遊蕩犬緊急安置措施計畫」,增加收容空間,擴充收容量能。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