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受困遮雨棚 動保員神救援

姚崇仁/編輯報導

身手矯健的喵星人因為擅長爬高、鑽狹窄處,若不幸受困的話容易讓救援人員傷透腦筋,日前新北市有民眾發現一隻黑色貓咪受困在民宅4樓的遮雨棚上,由於觀察多日貓咪都無法自行脫困,於是通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經過動保員以放置誘捕籠的方式,歷時1小時循循善誘順利將貓隻救援,並幫貓咪找到了一個溫暖的家。

一隻黑貓受困在遮雨棚上多日,民眾擔心牠的安危決定通報動保處。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指出,去(109)年12月中旬接獲民眾通報,指稱中和區一處民宅4樓外的遮雨棚上有一隻貓咪受困,而且過了4、5日貓咪都沒自行脫困,於是決定由鄰近的中和動物之家派員前往現場救援,動保員抵達受困現場後發現是一隻黑貓在民宅4樓的塑膠遮雨棚上活動。

由於動保員擔心強行救援,容易導致貓咪緊張,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因此決定從上方吊掛誘捕籠進行救援,但上層的5樓住戶白天皆不在家,增加救援困難度,所幸住在6樓熱心的張小姐協助指引,順利在距離貓隻約10幾公尺的樓梯間旁水泥處放置誘捕籠,經設置並固定好誘捕籠後,果然吸引飢腸轆轆的貓隻進入誘捕籠吃罐頭飼料,歷經1小時循循善誘順利救援成功,動保員將貓帶回中和動物之家安置照顧。

動保員放置誘捕籠救援受困的貓咪。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救援成功的貓咪暫時安置在中和動物之家。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指出,這隻黑色年輕米克斯公貓雖經受困多日,除了性情較為緊張外,全身上下並無外傷,駐區獸醫師先幫牠補強注射狂犬病疫苗、植入寵物晶片並完成絕育手術,而負責照顧牠的動保員發現牠雖然緊張,但仍可稍微觸摸,經過細心陪伴,也幫牠拍攝照片及影片,放上臉書社群平台開放民眾認養,過了4天黑貓順利找到了一個願意愛牠照顧牠一輩子的飼主,並將牠取名為「武藏」。

動保處強調,新北市是一個友善動物城市,為維護動物安全,避免遭受危難,民眾發現有動物需要救援,歡迎民眾多加利用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02)2959-6353,讓需要救援的動物都能成功脫困。此外,新北市8所公立動物之家都是流浪動物幸福轉運站,歡迎大家到動物之家認養毛寶貝,為家庭增添快樂新成員,一起幫助收容犬貓找到幸福的家。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