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觀念改變 動物實驗大幅減量 日本大型動物實驗供應商宣告破產

本文授權轉載自動物友善網
記者 吳昱賢/報導

雖然日本本(6)月新上路的《愛護動物法》,並沒有進一步保護實驗動物權益,也尚未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但由於消費者的觀念改變,已經有許多公司自願取消動物實驗。這樣的現象,也導致經營50多年的大型實驗動物供應商「日本醫科動物材料研究所」在近期宣告破產。

消費者觀念改變,動物實驗的需求也開始下降,日本大型的動物實驗供應商因此在近期宣告破產。 圖片來源/plantbasednews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醫科動物材料研究所為日本老牌的動物實驗供應商,已經參與藥物研發50多年,成立之初主要培育和銷售提供醫學實驗、科學實驗的實驗動物,後來該公司擴展業務,也提供化妝品實驗的服務,旗下共有1,000多名員工,並與許多研究機構合作,在2008年底有12.23億日幣(約1,100萬美金)的銷售額,在日本動物實驗領域地位舉足輕重。

然而,在今年4月,日本醫科動物材料研究所卻向法院申請破產,法院也在近期核准該公司的申請。為何如此龐大的動物實驗公司會走向破產命運呢?《日刊工業新聞》分析,最大的原因在於該公司未能與時俱進,沒有跟上消費者觀念的改變,進行產業轉型。

由於動物保護團體的抗議,許多大學、公司都開始不使用狗、貓等動物進行實驗,除此之外,人們也越來越反對動物實驗,替代實驗方法開始出現,日本醫科動物材料研究所主打的「產品」老鼠、實驗小鼠等需求開始大幅下降,使得該公司訂單不斷下滑,到了2018年底,一年只有約7億日幣(約700萬美金)的營業額……(閱讀更多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