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店認養櫥窗效果佳 幫毛孩找到家

記者 姚崇仁/報導

一般民眾想要認養犬貓時,都會想到要去收容所,但國內大部分縣市的公立收容所都位處於較偏遠的地區,降低犬貓被認養的機會,因此許多縣市紛紛想出各種方法提升認養率,其中高雄市動保處與多家寵物業者合作,提供民眾多元的認養管道,至今已幫助近600隻浪浪找到溫暖的家。

高雄市動保處與寵物業者合作,幫助許多毛小孩找到家。 高雄市動保處/提供

高雄動保處指出,目前高雄只有動保教育園區(壽山)、動保關愛園區(燕巢)開放民眾認養犬貓,但這兩處收容所都地處偏遠,減少民眾前往參觀、認養犬貓的意願,因此決定從104年9月開始推動「寵物認養公益櫥窗」計畫,由收容所獸醫師精心挑選約3月齡健康且親近人的幼犬,經驅除體內外寄生蟲、疫苗免疫及植入晶片後,送往各寵物公益認養櫥窗據點,提供民眾近距離互動接觸。

由於合作的店家靠近市區位置便利,營業時間也符合大部分民眾需求,民眾如果在店裡與動物互動後,有意願認養的話都可以直接在認養小棧辦理認養手續,不需千里迢迢跑到收容所,而且想要購買飼養寵物的必需品,如提籠、牽繩、飼料、貓砂也都可以直接在店內購買,對於民眾來說非常方便。

動保處表示,自開辦寵物認養公益櫥窗計畫以來,除了提供民眾多元的認養管道外,也大幅提升犬貓認養率,到目前為止已為595隻毛小孩找到幸福溫暖的家,認養率高達93%,大部分送到公益櫥窗的毛小孩都能夠被認養,而今(109)年截至5月底止,也有66隻犬貓被認養。

今年高雄寵物公益櫥窗已經66隻毛小孩找到屬於牠們的歸屬。 高雄市動保處/提供

除了高雄公益櫥窗之外,其他像是台北市「TAS浪愛滿屋計畫」、新北市「認養小棧」、台中市推動「愛心小站」、台南市「認養小站」,都是類似的作法,有想要認養犬貓的民眾可以上各地動保處網站查詢合作店家,讓更多毛孩都能夠順利找到幸福。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